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外媒:塔利班谈判代表前往总统府准备移交权力;阿富汗内政部长:权力将和平交接给一个过渡政府;易中天、韩寒的新股要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5 18:03:2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外媒:塔利班谈判代表前往总统府准备移交权力

美联社刚刚消息,塔利班谈判代表已经前往喀布尔的总统府准备“移交”权力。(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 | 海通策略:高景气的硬科技会维持高估值

每经AI快讯,海通策略研报称,目前行业估值分化依然明显,大部分行业的估值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从历史规律来看,多数行业估值没有达到历史高位,本轮牛市还未结束。这个分析也意味着,前期涨幅较小,估值分位数不高的行业未来有望上涨,即市场风格更均衡,从独乐乐走向众乐乐。目前,硬科技的智能制造景气度高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主要的焦点是如何看待高估值。我们前期报告分析过,可以借鉴2010-11年的苹果手机产业链,结论是今年高景气的硬科技会维持高估值,未来消化估值需看市场环境,关注明年。除此之外,强调重视传统的中下游制造业,如工程机械、建材、家电、食品饮料等。

3丨快讯!阿富汗内政部长:权力将和平交接给一个过渡政府

法新社刚刚消息,阿富汗内政部长表示,阿富汗将进行“权力的和平交接”。权力将交给一个“过渡政府”。
CNN刚刚报道说,过渡政府“很可能”将包括塔利班高层人物以及加尼政府的一些人员。(环球网)

4丨下周,易中天、韩寒的新股来了

接下来一周,新股发行数量明显下降,目前安排计划发行的只有4只,包括2只科创板、1只沪市主板以及1只创业板新股。其中8月19日周四发行的创业板新股果麦文化,主业为图书的策划与发行,知名作家易中天和韩寒不仅是热卖的图书作者,还是持股公司的股东。
果麦文化此次计划发行新股数量1801万股,所发行新股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25%。果麦文化主营业务包括图书策划与发行、数字内容业务、IP衍生与运营,公司创始人是号称“第一代网络作家”之一的路金波,笔名“李寻欢”的路金波也是作家出身,曾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为“网络文学的三驾马车”。
依靠易中天、杨红樱、韩寒、冯唐等众多IP作家作品,果麦文化的图书策划与发行收入占据主营收入的90%以上,2020年仅易中天一人作品就带来两千万营收。
2018-2020年,果麦文化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5亿元、3.84亿元和3.55亿元,2020年由于线下码洋的减少,收入出现了小幅下滑。这三年净利润则分别为4632万元、5180万元和4047万元。公司版权类图书销售的前五名则主要是易中天、蔡崇达、韩寒等人作品。(中国基金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外媒:塔利班谈判代表前往总统府准备移交权力 美联社刚刚消息,塔利班谈判代表已经前往喀布尔的总统府准备“移交”权力。(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海通策略:高景气的硬科技会维持高估值 每经AI快讯,海通策略研报称,目前行业估值分化依然明显,大部分行业的估值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因此从历史规律来看,多数行业估值没有达到历史高位,本轮牛市还未结束。这个分析也意味着,前期涨幅较小,估值分位数不高的行业未来有望上涨,即市场风格更均衡,从独乐乐走向众乐乐。目前,硬科技的智能制造景气度高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主要的焦点是如何看待高估值。我们前期报告分析过,可以借鉴2010-11年的苹果手机产业链,结论是今年高景气的硬科技会维持高估值,未来消化估值需看市场环境,关注明年。除此之外,强调重视传统的中下游制造业,如工程机械、建材、家电、食品饮料等。 3丨快讯!阿富汗内政部长:权力将和平交接给一个过渡政府 法新社刚刚消息,阿富汗内政部长表示,阿富汗将进行“权力的和平交接”。权力将交给一个“过渡政府”。 CNN刚刚报道说,过渡政府“很可能”将包括塔利班高层人物以及加尼政府的一些人员。(环球网) 4丨下周,易中天、韩寒的新股来了 接下来一周,新股发行数量明显下降,目前安排计划发行的只有4只,包括2只科创板、1只沪市主板以及1只创业板新股。其中8月19日周四发行的创业板新股果麦文化,主业为图书的策划与发行,知名作家易中天和韩寒不仅是热卖的图书作者,还是持股公司的股东。 果麦文化此次计划发行新股数量1801万股,所发行新股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25%。果麦文化主营业务包括图书策划与发行、数字内容业务、IP衍生与运营,公司创始人是号称“第一代网络作家”之一的路金波,笔名“李寻欢”的路金波也是作家出身,曾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为“网络文学的三驾马车”。 依靠易中天、杨红樱、韩寒、冯唐等众多IP作家作品,果麦文化的图书策划与发行收入占据主营收入的90%以上,2020年仅易中天一人作品就带来两千万营收。 2018-2020年,果麦文化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5亿元、3.84亿元和3.55亿元,2020年由于线下码洋的减少,收入出现了小幅下滑。这三年净利润则分别为4632万元、5180万元和4047万元。公司版权类图书销售的前五名则主要是易中天、蔡崇达、韩寒等人作品。(中国基金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