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创业板3过3 上会公司业绩增长持续性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11 13:57:58

◎本次审议会议上,光庭信息、紫建电子和诚达药业3家公司都被要求结合市场竞争格局等方面说明未来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1年8月10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46次审议会议召开。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庭信息)、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建电子)、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达药业)首发获通过。

本次审议会议上,3家公司都被要求结合市场竞争格局等方面说明未来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

光庭信息是一家主要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汽车整车制造商提供专业汽车电子软件定制化开发和软件技术服务的信息技术企业。在此次审议会议上,公司被要求结合市场竞争格局、自身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劣势,说明公司高毛利率的相关情况,同时被询问是否存在由光庭科技为公司承担成本费用及其他支出的情形。根据招股书(上会稿),2018年~2020年,光庭信息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3亿元、3.05亿元及3.3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亿元、0.59亿元和0.7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日本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4.86%、37.92%和38.99%,仅次于公司源于国内的业务收入。不难发现,公司前五大客户中不乏日本客户的身影,如电装、佛吉亚歌乐、日本电产、MSE、日产汽车、日立等,且日本电产在2019年和2020年均为公司第一大客户。 

紫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应用领域,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审议会议上,公司被要求说明2019年和2020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业绩高速增长的可持续性。显然,对此问题,公司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但在审议会议结束后,紫建电子还需要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采用叠片工艺的产品营业收入占比,未来叠片工艺的使用计划及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要知道,在火热的TWS耳机市场,使用扣式电池是主流趋势,而硬壳扣式电池占据了中高端市场。紫建电子硬壳扣式电池采用叠片工艺,但同行业可比公司(瓦尔塔、亿纬锂能、鹏辉能源)主要采用卷绕工艺。

诚达药业主要致力于为跨国制药企业及医药研发机构提供关键医药中间体CDMO服务,并从事左旋肉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其他两家过会企业不同的是,诚达药业的IPO之旅历时长达十余年,三度闯关IPO,如今终于获得“通关许可”。不过,公司毛利率持续提高的合理性、业绩增长可持续性等问题遭到上市委的追问。另外,公司与苏州六元环之间业务往来也引起上市委的注意。幸运的是,诚达药业成功交上答卷,会后公司也没有需要进一步落实的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庭信息 紫建电子 诚达药业 过会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