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收官;有锂走遍天下?绩优基金经理集体解盘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8 14:59:2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收官

本届东京奥运会,杨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一枚金牌。奥运会闭幕之日,李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最终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收官。中国代表团,平安凯旋!​​​​(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有锂走遍天下?绩优基金经理集体解盘来了!

每经AI快讯,“有锂走遍天下,无锂寸步难行”正成为A股市场的对锂电池产业链的真实写照。究竟这一领域的投资价值有多高?这一领域风险在何方?该如何借道基金布局?记者专访了汇丰晋信基金研究总监兼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基金陆彬、博时新能源主题拟任基金经理郭晓林、南方基金权益研究部、国泰智能汽车基金经理王阳、华商智能生活混合及华商新兴活力混合基金经理高兵、海富通基金股票分析师伊群勇共同探讨这一问题。这些基金经理认为,基本面超预期推动让整个锂电池产业链表现较好,这一锂电池产业链是非常明确的长期投资机会,借道基金布局一定要注意不要“追高”,要注意波动风险。(中国基金报)

3丨河南省卫健委提醒: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重要措施之一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重要措施之一。新冠病毒对热敏感,56℃30分钟、乙醚、75%酒精、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用于家庭消毒。含氯消毒剂有一定腐蚀性,达到消毒时间(30分钟)后,需要用清水擦拭。
家庭里门把手、手机、桌面等经常接触的表面,可用酒精、84消毒液、消毒湿巾擦拭消毒。餐具、水杯等可煮沸消毒,外出衣物煮沸或“84”浸泡消毒。(河南交通广播)

4丨水利部:多条河流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每经AI快讯,水利部今天(8日)发布,昨天8点到今天8点,四川东部、陕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了大到暴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了中到大雨。受降雨影响,四川涪江支流芝溪河,云南赤水河支流石砍河,广西西江支流六麻河等6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0.07到2.08米,其中涪江支流沈水河超过保证水位。目前,超警河流大部分已经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央视新闻)

5丨沈阳大东:一核酸样本检测结果疑似阳性,复核阴性

8月8日凌晨4:00,沈阳市大东区疾控中心发现8月7日23:00采集的一个核酸样本检测结果疑似阳性,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复核,检测结果呈阴性。目前相关小区已恢复常态化疫情管控秩序,特此通报。(大东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