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又又又要被减持了!前次减持才执行完毕,中原证券又要被渤海公司减持9285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21:16: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8年1月3日,渤海公司所持股份解除限售。自此开始了长达两年多的减持之路。中原证券指出,渤海公司2011年通过其管理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购入公司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至今已近10年,需要在基金存续期内逐步减持退出。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重要股东减持总是不被投资者待见。7月29日晚间,中原证券发布公告,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285.77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晚间,中原证券公告渤海公司执行完毕上一期减持计划。渤海公司今年1月预披露了减持计划,最终自 2021年1月27日至 2021年7月26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285.7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约 2%,达到了预披露的减持上限。

两年来已多次减持中原证券

2010年12月,许继集团与渤海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6.08亿股股份以12.1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渤海公司,折算下来,每股的转让价格为2元。扣除中原证券上市以来的历年分红,渤海公司的持股成本约每股1.7元左右。

中原证券指出,渤海公司2011年通过其管理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购入公司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至今已近10年,需要在基金存续期内逐步减持退出。

2018年1月3日,渤海公司所持股份解除限售。自此开始了长达两年多的减持之路。

2019年2月15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称,渤海公司拟在6个月内清仓式减持所持中原证券股份(当时占公司总股本的15.7%)。但时隔仅仅一天,中原证券就再度发布公告称,渤海公司将减持计划压缩为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不过,从节奏来看,渤海公司减持节奏明显是前慢后快。2019年2月那次减持计划公告后,最后减持期限满时公告显示,其仅在6个月的时间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占公司总股本1.69%股份。

之后,2019年9月6日、2020年6月10日、2021年1月6日,渤海公司又连续宣布减持中原证券股份,按照规定,每次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期限均为半年。

7月26日晚间,中原证券发布公告,对股东交代1月那次减持计划最终执行结果:自 2021年1月 27日至 2021 年7月26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9285.7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约 2%。对比1月的减持计划,渤海公司执行得一股不差。

从减持结果来看,渤海公司已经在中原证券上收获颇丰。上一轮减持的9285.77万股中,其减持价格位于每股4.42元至每股5.29元之间,以均价计算,其套现金额高达4.51亿元。

新减持计划将于明年2月完成 今年以来股价下跌超三成

而本次新的减持计划,与2021年1月相比如出一辙——渤海公司计划自本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9285.77万股,且在任意连续 90 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 1%,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也就是说,本轮减持的区间为2021年8月20日至2022年2月19日。

在汹涌的减持潮以及券商板块整体走弱的背景下,中原证券股价今年以来经历了大幅调整。目前其股价几乎来到了历史底部区域,较去年年底更是大幅下跌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渤海公司仍持有中原证券2.92亿股,因此即使本轮减持以上限完成,到明年2月,渤海公司仍将持有中原证券约2亿股股份。而根据其需要在产业基金存续期间退出的要求,其仍需继续减持中原证券直至清仓。

中原证券总部位于河南郑州。近期围绕公司发生的事儿不少——7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收到河南证监局监管关注函、警示函及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主要涉及在印章管理不规范、重要事项未及时报告等。此外,在近期郑州暴雨中,其总部与河南营业部应对也备受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