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统计局:前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刘鹤: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09:59:2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统计局:前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42183.3亿元

每经AI快讯,7月27日,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1—6月份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774.2亿元,同比增长1.12倍;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858.5亿元,增长70.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433.6亿元,增长60.7%。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拉升涨逾1%,氟化工、半导体芯片材料股开盘表现亮眼

每经AI快讯,沪指平开。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拉升涨逾1%,沪指涨0.27%,深成指涨0.39%。

盘面上,氟化工板块异动拉升,永和股份涨停,联创股份涨超12%,巨化股份、雅克科技、滨化股份、鲁西化工等跟涨。

半导体芯片材料股开盘走高,阿石创拉升涨逾15%,南大光电、光力科技、江化微、芯原股份、江丰电子等涨幅居前。

煤炭概念开盘拉升,兖州煤业涨超6%,瑞茂通、平煤股份、神火股份、天地科技跟涨。

3丨刘鹤: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

27日上午,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主题为“专精特新成就未来”。在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线致辞。刘鹤表示,要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企业家精神就像鱼一样,水温合适,鱼就会游过来。今天各部门各地方主管中小企业工作的同志都来了,大家要真正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和扶持“专精特新”企业。资本市场将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好的条件。(证券时报)

4丨深圳证监局首次对私募机构负责人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近日,深圳证监局依法对深圳前海汇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汇能或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这是深圳证监局首次在私募领域采取的市场禁入措施,也是对严重违法违规私募机构责任人员从严从重惩戒的典型案例。(央视新闻)

5丨中汽协:7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生产完成80.6万辆 同比下降3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汽车重点企业的旬报数据整理显示,2021年7月上中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生产完成80.6万辆,同比下降33%。其中,乘用车生产同比下降31.2%;商用车生产同比下降41.3%。(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