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平稳 持仓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0 19:40:0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隔夜美股大跌,周二A股低开,但其后表现不错。上证综指收盘微挫0.07%至3536.79点。其余股指大多小涨,其中深综指涨0.16%,创业板综指涨0.64%,科创50指数涨0.41%。北上资金温和流入,全天净流入30.64亿元。此外,港股受外围股市杀跌影响而有所下跌,恒指收挫0.84%。

由于美债收益率走高,故外盘下跌对A股并无特别多的压制,特别是科技股。周二A股领涨的也正是科技股,其中经营MCU、功率半导体等缺货与涨价题材相关个股的走势较好,如北京君正大涨11.04%,斯达半导涨停。

外围股市杀跌主因是疫情在不少国家反弹,包括美国、英国等在内不少国家确诊人数骤增,投资者因而就对全球经济恢复产生一些怀疑。在油价方面,除疫情压制经济这一因素外,欧佩克打算增产也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压力因素。

因外盘大宗商品普跌,石油、钢铁、有色等周期股下跌。权重最大的银行股仍弱,仅三家小市值银行股微涨,其余或跌或平。保险股疲弱,主要保险股均跌。

每月20日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仍维持不变,即1年期LPR仍为3.85%,5年期以上LPR仍为4.65%。上述LPR利率已是连续第15个月不变了。虽然这回LPR利率未降,但市场对该利率未来将降仍然抱有预期。

这几天基金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其调仓布局情况自然会受投资者关注。我觉得投资者对于明星基金持仓或调仓情况适度关注即可,没必要盯得过紧,一因基金也可能犯错,二因数据本身有些滞后。相比于持仓情况,我倒更关心知名基金经理们说些啥,其思路中有何亮点。

在可预见的未来,我觉得A股并无系统性风险,建议投资者持仓为主。不过,选股时仍得慎重!近年来A股分化愈演愈烈,就算大盘能平稳运行,仍有大量个股走熊。

有些机构可能较担心美联储的暂停购债甚至担心其缩表,理由是美国的通胀高得不像话。但外围经济情况并非固定不变,通胀既可进一步走高,也可慢慢地转弱,所以他们的担心并不必然能在短期内成真。

在通胀方面,现在就明摆着存在两大变数,一是疫情反弹,二是“通胀之母”油价转弱。就算这两因素不足以扭转美联储紧缩倾向,但多半能显著拖延这一进程。还有,万一大国间贸易战与互征额外关税行为能减弱,通胀还会进一步受限。

在持仓方面,投资者一般应避开涨幅巨大品种,尽可能选取涨幅适度品种,得注重安全边际!就热门品种来说,由概率上讲续涨机会不小,但由赔率角度看却不一定值得参与。(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