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呆了!坐拥一线江景,近2000万豪宅,只要1元起拍,参与前你先得知道这些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0 09:38:09

每经编辑 杜宇

一线大城市的房子,1元起拍,你信吗?

近日,阿里法拍上线多套房源,起拍价均为1元,其中广州和杭州的1元法拍房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这样的起拍价是噱头?

据羊城晚报,17日下午,记者随拍卖行工作人员到越秀区德政中路龙虎墙小区一套拟拍物业实地察看,同行还有六位看楼者。龙虎墙小区与中山图书馆仅一墙之隔,周围生活配套比较完善,地理位置是其一大优势。

该物业位于一栋9层高楼的梯楼内,在2楼,单位面积约29平方米,楼龄近30年。虽然,楼梯等公共空间比较老旧,但该单位被重新装修过,由原来的一房改成现在的两房。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其估价约150万元。

拍卖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单位真是1元起拍:“不设保留价,每次举牌增幅为1万元或其数倍,如果叫价到10万元就没人跟进,那就以10万元成交。”

为何推出1元起拍的公告?拍卖行工作人员坦言,目的是要吸引眼球,因为业主和拍卖公司都希望早日把房子卖出去。

7月19日,阿里拍卖上同时开拍了2套涉刑法拍房,均是1元起拍。

截至发稿,评估价为1003万的法拍房一共有3次出价,目前价格20万元左右;另一套评估价在1951万左右的法拍房只有1次出价,目前价格仍然是1元。

7月20日10点,这两套法拍房将结束拍卖。

据了解,两套刑拍房位于中海御道二区3幢2单元1701室、中海御道四区2幢 2902室,评估价分别为1951万元和1003万元,折合评估单价约10.4万元 /㎡、8.9万元/㎡。

其中,二区沿钱塘江分布,坐拥一线江景

据中国基金报,二区的刑拍房户主是黄某,四区为王某。根据拍卖裁定书,王某系黄某被执行案件的“案外人”,其所有的 “御道江河汇流公寓四区2幢2902室为涉案房产,依法予以追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作为钱江新城二期桥头堡的中海御道小区一套187.95㎡的房源经过112轮竞价以1850.55万元成交,折合单价高达9.8万元/㎡,创下当时该小区的成交单价新高。

上述两套房产最后能以什么样的价格成交?不得而知,但千万别被1元起拍给迷惑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羊城晚报、中国基金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