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金公司业务整合 境内财富管理集中至中金财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2 22:06:4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各大券商继续推进财富管理深度整合。

7月11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从事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的20家营业部(包括其资产和负债)划转至中金财富,并将其他与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相关的客户、业务及合同转移至中金财富。

中金公司指出,本次业务整合完成后,公司作为母公司开展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中金财富作为子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本次业务整合方案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且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无异议函。本次业务整合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业务整合是为加快实现公司财富管理转型升级,为打造国际一流投行和国际一流财富管理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3年前收购中投证券股权

早在2017年4月,中金公司就完成了收购中投证券股权,2019年8月将其改名为中金财富。此后,利用中金财富作为平台进行财富管理业务整合一直是中金公司工作重点。

本次中金公司将原有20家营业部纳入中金财富在市场意料之中。2020年年报中,中金公司已经披露,财富管理板块整合进展良好,柜台交易系统整合落地实施,人员管理融合加速推进。公司将继续围绕系统整合和管理机制创新,稳步推进整合工作,促进发挥“1+1>2”的整合效应。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金财富共有189家营业部。

此外,2020年6月,中金公司与腾讯成立合资金融科技公司金腾科技,开创中国证券业先河。金腾科技与中金财富联合通过数据化运营手段,面向富裕客户进行定向营销,并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运营模式。

在2020年年报中展望2021年对财富管理的战略时,中金公司指出,2021年的重点是:“在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与中金财富证券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从数字化、组织模式等方面入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打造值得客户信赖的国际一流财富管理机构的道路上取得新的进展”。

中期业绩预增45%~65%

从中金公司的业绩预告来说,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表现不错。根据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中金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4.25亿元到50.35亿元,同比增长45%到65%。

不过,今年以来中金公司股价一度大起大落。5月6日,受6073.37万股解禁影响(解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18.92%),中金公司跌停。之后虽有所反弹,但目前市价距离年初每股77.69元历史高点仍有距离。

平安证券在其对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受益于投行引流积累高净值客户,2020年高净值客户户均资产规模2624万元,行业领先。公司依托机构客户多样化需求构建专业壁垒,财富管理品牌定位高端、深耕高净值客群,在券商同质化竞争格局中优势显著。在本轮资本市场改革对投行专业要求提升,监管支持打造航母券商背景下,公司“中金财富”品牌后整合效果有望加速显现,给予其“推荐”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