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答每经问:将研究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防范假冒伪劣商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2 19:06:1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7月12日,国新办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务部将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同时完善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研究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引导跨境电商平台防范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假冒伪劣商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要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清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行正面清单管理,经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已经两次调整,现清单内商品税目已经超过1400个。下一步将研究进一步优化清单,更好满足国内的消费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7月12日,国新办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务部将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同时完善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研究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引导跨境电商平台防范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假冒伪劣商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要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的清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行正面清单管理,经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已经两次调整,现清单内商品税目已经超过1400个。下一步将研究进一步优化清单,更好满足国内的消费需求。
跨境电商 外贸 知识产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