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明确了!7月25日起可享受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优惠;俄外长: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事实上承认任务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3:58:1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五部门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在审查方式、审查标准、监督手段等方面细化实化有关规定,统筹力度更大、审查标准更高、监督考核更严,将对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大市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指数午后走弱,沪指跌幅扩大

指数午后震荡走弱,截至13时50分,沪指跌幅扩大至近0.9%,深成指跌幅扩大至近0.4%,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约0.5%。盘面上,煤炭、医美、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大金融板块低迷拖累指数。北向资金净流出近20亿元。

3丨银保监会郭武平:7月25日起可享受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优惠

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6月25日联合倡议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每笔不超过3.5元。关于上述工作的进展,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7月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因为银行要进行一些系统调整,因此有一个月的过渡期,大家7月25日起就可以真正享受到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的好处。

4丨俄外长: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事实上承认任务失败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在俄远东联邦大学发言时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在事实上承认任务失败。拉夫罗夫指出,由于美军撤离,阿富汗局势正迅速恶化,恐怖主义袭击威胁正在加剧。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加强在阿富汗北部边境地区的影响力。(海外网)

5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抵达日本,五方会谈或商定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

共同社8日援引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8日已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日本政府计划面向东京都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东京奥运会很大可能原则上将空场举办。日本政府、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会或将在8日下午召开五方会谈正式作出决定,届时,巴赫也将在线出席会议。(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五部门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司法部发布《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在审查方式、审查标准、监督手段等方面细化实化有关规定,统筹力度更大、审查标准更高、监督考核更严,将对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大市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指数午后走弱,沪指跌幅扩大 指数午后震荡走弱,截至13时50分,沪指跌幅扩大至近0.9%,深成指跌幅扩大至近0.4%,创业板指涨幅收窄至约0.5%。盘面上,煤炭、医美、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大金融板块低迷拖累指数。北向资金净流出近20亿元。 3丨银保监会郭武平:7月25日起可享受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优惠 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6月25日联合倡议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每笔不超过3.5元。关于上述工作的进展,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7月8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因为银行要进行一些系统调整,因此有一个月的过渡期,大家7月25日起就可以真正享受到ATM跨行取现手续费降低的好处。 4丨俄外长: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事实上承认任务失败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7日在俄远东联邦大学发言时称,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在事实上承认任务失败。拉夫罗夫指出,由于美军撤离,阿富汗局势正迅速恶化,恐怖主义袭击威胁正在加剧。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加强在阿富汗北部边境地区的影响力。(海外网) 5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抵达日本,五方会谈或商定东京奥运会空场举办 共同社8日援引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8日已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日本政府计划面向东京都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东京奥运会很大可能原则上将空场举办。日本政府、东京都、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残奥委会或将在8日下午召开五方会谈正式作出决定,届时,巴赫也将在线出席会议。(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