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立:人工智能算力是推动机器猜想的基础要素 算法越先进,算力需求反而越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4:00:44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汤辉    

7月8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就人工智能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首先介绍了科研创新的四个范式,即经验归纳、推理演绎、仿真模拟、大数据。作为长期创新的成果,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创新的源泉,演绎推理可以用计算机来做模拟,归纳总结可以用计算机来做大数据驱动算法。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立在大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但在徐立的设想中,人工智能并不应该满足于此。他认为,真正的颠覆式创新应该是天才灵光一现的脑洞,是那些不可思议的猜想。人工智能的猜想,机器的猜想,可能就是砸在牛顿头上的那颗苹果。

“我们耳熟能详的诸多人工智能应用中,有一大部分是基于机器猜想来完成的。正是在不断迭代的应用场景中,探索着技术的边界。”徐立说。

为了推动机器猜想的发展,人工智能算力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要素,徐立也表示,通常大家认为算法越先进,所需要的算力就越小,而事实上现今算法使得人类对未知的探索越来越广阔,因此需要更大的算力来支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商汤科技 徐立 人工智能算力 算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