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观念的转变 AI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代码开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2:42:51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汤辉    

7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主流。

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梅宏提出了更高层次的数字化转型,其涵盖流程再造、理念转变等多维度的要求。同时,梅宏认为数字化转型也会面临着观念、制度、管理、技术、人才等系列挑战,其中,观念上的转变是最核心、最关键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在大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梅宏表示,数据已然成为这个时代非常重要的生产要素,AI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代码开源和数据开放,高质量开放数据集促进了深度学习算法的突飞猛进,开源深度学习框架极大地提升了算法开发效率。

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梅宏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积极融入国际开源社区、大力倡导建设中文开源社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科学院院士 梅宏 数字化转型 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