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人工智能正处于从“有形”到“无形”的关键时间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8 12:42:43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8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恰恰处在一个关键的时间点,人工智能从有形化为无形,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一样,改变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事物、每一个行业。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基于对人工智能的崭新认识,胡厚崑提出了三点建议:

第一,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的计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让AI的算力像水和电一样成为一种新的城市公共资源。

第二,技术要扎到根,应大力发展根技术尤其是处理器、AI计算框架等技术,增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韧性。

第三,当前AI普惠的瓶颈不在技术和应用上而在于开发效率上,应该大胆运用技术手段去突破瓶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胡厚崑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