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尔塔毒株在南非引起第三波疫情,在美国已传至超过49个州,此外,印度已发现52例“德尔塔+”变异株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0:55:55

每经编辑 赵庆

德尔塔新冠病毒变异株已成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新冠毒株,它给不同国家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多大的影响?

南非:第三波疫情主要由德尔塔毒株引起

据新华社,南非卫生专家26日表示,该国新冠疫情第三波高峰主要由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研究创新与测序平台负责人图利奥·德奥利韦拉说:“这一毒株最初在印度造成了新冠疫情蔓延,如今在南非传播十分迅速,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感染源。”

南非卫生部代理部长玛莫罗科·库巴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非当前正处于第三波疫情高峰,预计这波疫情的严重程度将会超过第二波。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南非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958例,累计确诊1913861例;新增死亡病例157例,累计死亡59778例。新冠检测阳性率为25.6%。

美国:49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已经发现德尔塔毒株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据统计,美国有49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已经发现德尔塔毒株。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呼吁民众不要遗漏第二针新冠疫苗,完全接种疫苗能够应对德尔塔毒株和其他变种病毒。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美国平均每10名疫苗接种者,就有1人遗漏了第二针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说,现在德尔塔毒株是美国最常见的变种病毒,未接种疫苗的人非常容易受到伤害。他强调德尔塔毒株更容易传播,“可能更加致命,对年轻人尤其危险”。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截至6月19日的过去两周,德尔塔毒株占到美国病例的21%。

印度:印度已经发现了52例携带“德尔塔+”变异株病例

央视新闻昨日消息,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来自印度疾控中心的数字显示,截至25日,印度已经发现了52例携带“德尔塔+”变异株病例。52例病例中有21例来自马哈拉施特拉邦。其余来自中央邦、旁遮普邦、古吉拉特邦、喀拉拉邦、安德拉邦、泰米尔纳德邦等10个地区。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主任巴尔拉姆·巴尔加瓦表示, 从目前“德尔塔+”变异株传播的特点看,其传播区域十分有限。 从实验效果看,目前印度主要使用的两款疫苗都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但是有效率大幅减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