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人类基因组草图公布20年:中国基因组研究跻身世界前列;中原证券:A股有望迎来慢牛行情,建议关注五大投资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7 11:00:0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人类基因组草图公布20年:中国基因组研究跻身世界前列

据中国新闻网,2021年是“人类基因组计划”发表人类基因组序列草图20周年。26日“纪念国际人类基因组工作草图绘制和‘1%项目’完成座谈会”称,中国科学家通过参与这一被誉为生命科学“登月计划”的国际大科学计划,带动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从追赶实现并跑,使中国基因组研究跻身世界前列。 专家透露,目前,中国基因组测序产业规模与创新研究正“比翼齐飞”:产业方面,华大基因等以测序为主的公司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研究方面,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北京基因组所和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等,成为中国基因组学原始创新研究、创新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2丨整点投资丨中原证券:A股有望迎来慢牛行情,建议关注五大投资主线

中原证券认为,我国宏观经济呈现放缓态势,全年预计增长8.4%左右。2021年政策定调为“不急转弯”,预计下半年PPI见顶回落,CPI保持温和,国内政策相对友好。当前A股估值相对便宜,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居民财富配置有望向权益市场转移,存在增量资金入场的可能,A股有望迎来慢牛行情。建议关注五大投资主线:消费、科技、金融、碳中和、示范区。(一财)

3丨美国军舰进入黑海 俄罗斯密切监视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海军26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罗斯”号导弹驱逐舰已进入黑海,并将参加“海上微风”多国联合军演。对此,俄罗斯国防部26日表示,俄罗斯黑海舰队正在对美国军舰活动进行监视。由乌克兰和美国主导的本年度“海上微风”联合军事演习将于6月28日至7月10日举行,多个北约成员国参加。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6日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与乌克兰举行演习的目的,是在俄罗斯边境无休止地破坏稳定。(央视新闻)

4丨严重超载!两辆货车搭帆布篷居然挤了74人!

6月25日凌晨5时30分,辽宁省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沈平线靠山镇吕屯村路段巡逻时,对两辆疑似超员超载货车进行检查。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在车牌号为辽M3B526和辽M35W17的货车车主私自搭建的后车厢帆布篷里,分别违法搭载了31人和43人,而两辆货车的核载却各只有3人。据驾驶人交代,车上所载之人均为当地去苗圃做工的农民,每人“搭车”收费10元。最终,交警依法将违法车辆扣留,在对搭乘违法车辆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车主另找车辆将乘车群众转运至工地,并依法对违法载人的两辆货车司机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将其移交至交通运输部门作进一步处理。(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