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通告!佛山五区均恢复部分堂食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6 22:33:3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6月26日晚,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禅城区、顺德区分别发布通告,恢复部分堂食。加上之前已经恢复部分堂食服务的高明区、三水区,至此,佛山五区餐饮场所均恢复部分堂食服务。

全文如下:

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适当放宽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现就适当放宽我区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除封闭管理区域外,所有餐饮场所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其中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餐饮场所的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50%,其他区域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70%。

二、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公勺公筷,大堂餐桌间距不少于1米,每桌不超过10人,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餐饮单位应对桌椅进行消毒。

三、餐饮场所须实行亮码(“粤康码”)进场,每桌须登记一名联系人。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及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同行人员按规定代为在线上申领“粤康码”并出示,或持彩色打印的“粤康码”绿码(7天之内有效)进场。

四、要求顾客落实“进门三件事”,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开始进餐时才脱掉口罩,进餐完成后立即戴上口罩;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落实“一米线”要求。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五、餐饮服务单位每天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26日

佛山市禅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适当放宽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分类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区实际,现就适当放宽我区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餐饮场所恢复线下经营以及部分堂食服务,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70%,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

二、进入餐饮场所须亮码(“粤康码”),每桌每批次须登记一名联系人,不得拼桌用餐。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及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同行人员按规定代为在线上申领“粤康码”并出示,或持彩色打印的“粤康码”绿码(7天之内有效)进场。

三、要求顾客测体温、戴口罩。开始进餐时才脱掉口罩,进餐完成后立即戴上口罩。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落实“一米线”要求。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四、提供公勺公筷,每桌不超过10人,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餐饮单位应对桌椅进行消毒,并定期(每2小时1次)对电梯、厕所进行清洁消毒。

五、餐饮服务单位继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督促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上岗。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佛山市禅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26日

佛山市顺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适当放宽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实现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发展动态,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同意,现就适当放宽我区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餐饮场所按分类分区原则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其中,大良、陈村、北滘三个镇(街道)的餐饮场所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50%,其他镇(街道)的餐饮场所大堂餐桌实际使用量不超过70%,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

二、餐饮场所实行扫码(“通行健康码”)进场。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务必要落实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并亮码(“粤康码”)进场。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及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同行人员按规定代为在线上申领“粤康码”并出示,或持彩色打印的“粤康码”绿码(7天之内有效)进场。

三、餐饮服务单位应要求就餐顾客测体温、戴口罩;坐下饮食前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饮食完成后立即戴口罩。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四、提供公勺公筷,每桌不超过10人,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餐饮单位应对桌椅进行消毒。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佛山市顺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26日

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适当放宽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分类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区实际,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同意,现就适当放宽我区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餐饮场所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50%,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

二、餐饮场所须实行亮码(“粤康码”)进场,每桌须登记一名联系人。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及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同行人员按规定代为在线上申领“粤康码”并出示,或持彩色打印的“粤康码”绿码(7天之内有效)进场。

三、要求顾客落实“进门三件事”,亮码、测体温、戴口罩,开始进餐时才脱掉口罩,进餐完成后立即戴上口罩;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落实“一米线”要求。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四、提供公勺公筷,每桌不超过10人,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餐饮单位应对桌椅进行消毒。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实施。

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24日

佛山市三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适当放宽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实现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发展动态,现就适当放宽我区餐饮场所经营活动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区所有餐饮场所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50%,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

二、餐饮场所须实行扫码(“通行健康码”)进场。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务必要落实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并亮码(“粤康码”)进场。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及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同行人员按规定代为在线上申领“粤康码”并出示,或持彩色打印的“粤康码”绿码(7天之内有效)进场。

三、要求顾客测体温、戴口罩。开始进餐时才脱掉口罩,进餐完成后立即戴上口罩。在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落实“一米线”要求。有条件的餐饮场所,用餐区出入口分开设置。

四、提供公勺公筷,每桌不超过10人,每桌每批次顾客用餐后,餐饮单位应对桌椅进行消毒。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本通告自2021年6月24日起实施。

佛山市三水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23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