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订单火爆!这种水果出口国外一颗售价超10元,有新加坡客商一口气买2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17:55:36

每经编辑 胡玲

国内按斤称的杨梅,出口到国外却可以卖到每颗10元的高价。

在浙江丽水,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山上的杨梅迎来了收获期。

据丽水发布消息,近日,浙江丽水海关开启“绿色保鲜通道”为一批出口“东魁杨梅”办理通关手续。这是浙江省今年首批出口杨梅,共计28箱266千克。

这批出口杨梅是当日上午刚刚从果园采摘下来的,经过挑拣、装袋、密封、预冷等一系列工序后向海关申报出口。据首批杨梅出口企业青田中智物产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小庆介绍,“我们这批杨梅今晚运到上海,搭乘明天凌晨的飞机出口,隔天就能在海外超市上架销售。物以稀为贵,这批杨梅在国外售价10元一颗,受到国外消费者喜欢。

随着这批杨梅的出口,今年青田杨梅出口季拉开帷幕。

据央视财经,一名种植户告诉记者,今年杨梅产销两旺,平均一棵杨梅树可以产到100多斤杨梅。可这么好的收成,仍旧供不应求。一天1万斤杨梅都不够卖,雇佣的工人比去年多了30个人。他的杨梅,从2019年开始出口新加坡、西班牙、美国等国。而今年的出口订单,比往年都要好

浙江丽水某杨梅出口商表示,最近一直很忙。一名来自新加坡客户一口气就从他手中订了两吨的杨梅。目前杨梅在国外还是小众水果,消费者主要集中在海外华人和他们周围的朋友。“像浙江青田本身就有33万海外华侨在外面。今年是爆发式增长,下周的订单有10吨。”

大家在市场或者超市购买杨梅的时候,一定是按“斤”买的,但是杨梅在国外算是高端水果,像这样的一颗杨梅,在欧洲可以卖到超过10元人民币


杭州海关所属丽水海关查检四科科长朱伟豪表示,今年杨梅第一批出口从6月1日开始,到现在为止浙江青田一共约出口16.5吨

今年以来,青田县新增海关注册登记出境杨梅果园700余亩,预计每年可增产杨梅600余吨。

青田县杨梅协会会长詹旭东表示:“在海关指导下,今年我们700多亩的杨梅生产基地顺利取得出境水果果园资质,越来越多的优质青田杨梅走向世界,预计可为果农创收100多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丽水发布、丽水海关、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