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噱头OR破局?2万件奶茶零售版本DEMO被抢光 茶颜悦色“和自己抢生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11:25:07

◎该茶品于6月16日在茶颜悦色的天猫旗舰店线上开售。记者在该产品上线1.5小时后登录天猫查看,发现2万件手摇沫泡奶茶已全部售罄。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这个618,茶颜悦色带着“和自己抢生意”的奶茶零售版本——手摇沫泡奶茶“参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喜茶、奈雪发力零售的气泡水、油柑果汁等商品不同,茶颜悦色手摇沫泡奶茶则是直接将其门店点单“人气王”的声声乌龙、桂花弄、栀晓三款产品,通过奶、茶粉、糖的零售组合搬至零售场景中来。其官方微信号官宣商品时称“我和自己抢生意”颇具噱头。

首批手摇沫泡奶茶为DEMO(样品)版限定2万件,每件定价为126元,618售价为96元,算起来平均一杯奶茶的价格为16元,与门店奶茶价格基本持平。

该茶品于6月16日在茶颜悦色天猫旗舰店线上开售。记者在该产品上线1.5小时后登录天猫查看,发现2万件手摇沫泡奶茶已全部售罄,且已陆续收到用户评价。

茶颜悦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后续会根据售卖及消费者反馈的情况,进行产品优化,并会在未来推出更多门店奶茶同款的手摇奶茶。

作为新茶饮赛道的一员,茶颜悦色被资本看好。2018年1月,茶颜悦色拿到天图资本的天使轮融资,并于2019年7月拿到源码资本、元生资本、顺为资本的A轮融资。

“自己抢自己生意”:摆脱数字化掣肘

此次发布奶茶的零售版本,真的是“自己抢自己生意”吗?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茶颜悦色是在抢占其门店未覆盖地区的奶茶市场。

茶颜悦色的回复也侧面证实了这一点。茶颜悦色方面对记者表示,零售版本的奶茶并不是突发奇想。在发布此次零售版本之前,茶颜悦色已经投入大量成本用于该产品的研发,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不出远门在家就能喝茶颜”的便利。

但茶颜悦色同时表示,零售版本的奶茶并不能完全还原产品在线下门店的味道。其打出的标语也是“在家摇出一杯80分的茶颜”。

某日晚上九点半,长沙一家茶颜悦色依然在排队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摄

茶颜悦色被视为长沙的名片,被视为“去长沙玩必喝的奶茶”。2020年11月,茶颜悦色出长沙,先后落地常德、武汉,随后又在深圳地区的开起了快闪店。但目前为止,其没有再向其他城市扩张。

“未来将在武汉、长沙、深圳三地线下深耕,目前没有拓展到其他城市的计划。”茶颜悦色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一位接近茶颜悦色的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茶颜悦色的运维实力还不足以支撑快速开店。2013年创立后的六年里,茶颜悦色仍在以门店排队点单、卡片敲章等方式售卖奶茶和管理会员。直至去年,其数字化进程才开始加速。

零售战略或为其线下扩张抢时间

此次,茶颜悦色为何仅发布2万件零售手摇奶茶销售?未来还会持续做零售手摇奶茶吗?

茶颜悦色方面表示:“此次限量的最主要原因是产能受限,首批只能提供到2万份的DEMO装。”同时,“后期会提升产能,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增加铺货量。”

可以看出,零售手摇奶茶的路线是茶颜悦色的一个“长期规划”。

目前,新茶饮赛道,乃至咖啡赛道开启零售战略的不在少数。奈雪的气泡水、喜茶的喜小瓶等都是企图通过差异化路线开拓新零售市场。在零售手摇奶茶之前,茶颜悦色也已经有茶包等产品在线上线下同时售卖。

目前看来,茶颜悦色零售手摇奶茶的战略,或成其眼下摆脱数字化掣肘、撬动全国消费者的捷径,并为其缓慢的扩张抢得一些时间。但最终是否能帮它分到新茶饮赛道更大的蛋糕,还待时间检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紫薇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茶颜悦色 奶茶 618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