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应关注供应链稳定等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2:17:5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今年以来,汽车产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充分展示出中国汽车业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618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说。

在王瑞祥看来,要实现国内汽车工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应重点关注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以及聚焦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这三大方面。

具体来看,王瑞祥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形势低迷背景下,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断点堵点频现,转型升级中的中国汽车业短板问题日益凸显。“中国汽车业应以构建适应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产业链供应链为重点,聚焦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知名品牌缺乏等突出问题,集中全力取得突破。对于国内芯片及高端零部件对外依存度高的问题,应有效加强上下游联动和产学研联合攻关,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王瑞祥说。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王瑞祥表示应积极推动节能汽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多种技术路线竞相发展。对于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王瑞祥认为国内汽车业要深入研究后疫情时代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势和特点,聚焦汽车新四化的技术发展趋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