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零售新物种再添一子 “折上折”或成国美撬动私域流量新支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9:40:30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也表示,“折上折”平台能够全方位涵盖营销saas工具、流量运营分销、会员权益转赠等全链路功能和需求,可以全面贯通本地生活和线上消费全场景。

◎张金鹏表示,“打折券”只是一个载体。在后续的第二阶段,折上折会搭建一个开放的供应链平台,让生产商和零售商之间除了通过“券”沟通之外,还可以满足其商品分销、商品渠道搭建等需求。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这个6月,国美动作频频。

先是6月8日,国美落地9城的线下市集活动,正式开打618;再是6月16日,国美宣布其全资控股的子平台“折上折”正式公测。

折上折平台CEO张金鹏展示折上折平台运营模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紫薇 摄

在试运营发布会上,折上折平台CEO张金鹏表示,“折上折”是国美集团的一个新门户,是独立于国美集团真快乐APP和其他产业公司的新业务和新场景,是一个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到无包装真低价、真实惠的全新平台。

打造B+C端的全方位平台

启信宝显示,折上折平台注册于今年3月31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同一天,一同注册的还有折又折(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折再折(海南)科技有限公司。

从名称上可以看出,国美对其“真低价”打法执着。而从发布会上张金鹏的发言来看,“折上折”一词无法全面表述国美同时服务B端与C端的努力。

张金鹏表示,折上折平台的构想源于国美内部希望构建一个集获客营销资讯、打折发券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将商户获客、建立私域流量的需求和用户优惠购物的需求链接在一起,将生产商获客需求和终端销售商留客需求链接在一起,形成一个流量联盟、营销联盟和品牌联盟,以解决商户的流量问题。在B端帮助商户完成流量问题之后,该平台也能帮助C端消费者获取更多实惠,从而实现“真低价”。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也表示,“折上折”平台能够全方位涵盖营销saas工具、流量运营分销、会员权益转赠等全链路功能和需求,可以全面贯通本地生活和线上消费全场景。

社群:战略新阶段的新“支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国美内部,“折上折”APP被定义为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升级的战略落子和关键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折上折平台或以撬动私域流量为主,其最终目的,是打造出对接商家、消费者同在的虚拟社区。记者留意到,在杜鹃与张金鹏的发言中,“社区”“社群”“本地生活”出现频次颇高,其中在张金鹏的发言中,上述三个关键词累计出现22次。

“我们整个生态中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即社区小商户。我们国家有9000万的个体工商户,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张金鹏表示。这一群体也是目前社区团购团长担当,其小商品也是社区团购提货点的主要构成。

张金鹏表示,折上折平台希望通过平台营销工具,帮助社区小商户完成熟客经营,提升复购率。他同时表示,社区小商户可以与平台的生产商构成品牌营销互动,解决其更多需求。简而言之,折上折通过建立平台,为厂商、渠道和小微商户在获客、留客、建立私域会员体系等难点上提供解决方案。

流量管理:平台转型的巨大机会

目前,折上折提出建立三大联盟的目标,即与平台与社区商户、社群主间的流量联盟;平台与发券商户间的品牌联盟;折上折与社区商户和发券商户间的营销联盟。如此来看,构建平台、商家、消费者的销售及服务闭环,或才是折上折对国美“家生活”战略的重要意义。

张金鹏同时表示,“打折券”只是一个载体。在后续的第二阶段,折上折会搭建一个开放的供应链平台,让生产商和零售商之间除了通过“券”沟通之外,还可以满足其商品分销、商品渠道搭建等需求。在第二阶段的To C方面,折上折平台将继续坚持娱乐化、社交化打法,打造一个围绕着“券”的打折消费虚拟社区,并将引入直播等玩法。

零售行业专家、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表示,折上折平台所做的实际上是赋能零售行业。他认为,零售业流量生态经历了一系列变迁。不同于线下时代零售商抢购地段开设门店,线上时代,流量集中在几个超级大平台上,获得流量的方式和流量交易模式呈现多样化,商家开始抢购交易平台和用户的交易时间,除过去的关注“转换率”和“客单价”外,做好流量管理成为企业增长的关键。

折上折APP从过去的补贴平台,转变成补贴消费者。显然,国美看到了这个机会。刘润认为,这将是未来流量平台巨大的转型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紫薇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