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强生新冠疫苗又出事!韩国30多岁市民接种3天后死亡:当天出现发烧,血压严重下降,遗属称接种后健康急剧恶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3 16:58:4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国强生新冠疫苗又出事!

韩国报告首例强生疫苗接种死亡案例

据中新网6月13日消息,据韩媒13日报道,韩国大邱市一名30多岁市民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三天后死亡。这是韩国报告的首例强生疫苗接种者死亡案例,卫生部门将着手调查死因。

据报道,死者A某(38岁)的遗属13日表示,A某10日在大邱一家医院接种强生疫苗,接种当天便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次日退烧,但血压降低。12日下午,A某血压严重下降,家属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A某13日15时因医治无效身亡。

遗属称,A某曾接受过血液类疾病治疗,但有关疾病已治愈。A某平时很健康,但接种疫苗后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并死亡,希望有关方面查清疫苗和死亡之间有无关联。

据此前报道,强生疫苗于2021年2月底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在美紧急使用,是一款只需接种1剂的新冠疫苗。4月7日,该款疫苗在韩获得药品批准文号,获准面向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也由此成为继阿斯利康和辉瑞之后在韩境内获批使用的第三款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韩国境内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人数累计已超过1000万人。韩国政府计划争取本月底之前最多完成1400万人的首剂接种工作,9月完成3600万人的首剂接种工作,截至11月形成群体免疫。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月1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52例,累计确诊超14.7万例;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985例。

美国计划销毁600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因生产质量问题,美国计划销毁600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据央视新闻12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1日,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计划销毁两批由位于巴尔的摩市的制造厂生产的强生公司新冠疫苗,数量多达6000万剂。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4月勒令该厂停工整改并对该厂生产的疫苗批次进行质量审查,随后做出了销毁的决定。截至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仍未完成对该厂的清理工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报告196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

除了强生疫苗出现问题外,辉瑞新冠疫苗在日本也出现接种后近200人死亡病例。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截至本月4日,日本有196人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不过,日本政府尚未确认死亡案例和接种疫苗有直接因果关系。

此外,日本警察厅统计发现,去年3月以来,已有至少500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居家隔离期间因病情恶化而死亡,其中今年5月有97人。

统计还显示,截至9日,日本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000万剂,约516万人完成两剂接种。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表示,希望在10月到11月为全部有意接种者完成接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0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4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69949例;新增死亡71例,累计死亡13926例。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近期多地确诊病例数和病床使用率等指标好转,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本月20日东京都和大阪府等10个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到期后,对其中大部分地区采取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目前,日本10个都道府县处于紧急状态,还有8个县正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10日决定,群马县等3个县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13日到期后解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