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丨地平线余凯:芯片缺货的终极解决方案在于走向中央计算架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5:36:07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6月11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CEO余凯表示:“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顶级汽车智能芯片的‘角斗场’,各芯片公司的新品首次量产上市车型均为中国品牌,主打中国消费市场。”

在余凯看来,中国自主品牌智能化战略面临着三条路径选择:第一种是依靠全栈智能化巨头,类似当下整车厂与大型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合作;第二种是建设生态共赢的智能汽车生态,产业链由各类不同企业共同组成;第三种是垂直自研,类似特斯拉的研发运营模式。他认为,拥抱建立一个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将最有利于中国智能品牌的长远发展。

此外,余凯表示,汽车IT架构将由分布式ECU架构向域架构、中央计算架构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是保供、追芯片的问题,我想这个问题的终极解决之道一定是把现在这么多的小芯片、上百个MCU最后拢在一起走向中央计算,这样的话整个供应链管理要简单得多,效率也要高得多,我们认为这个是芯片缺货的终极解决方案。”余凯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