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邬华宇:今年锂矿供需仍然紧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6:13:1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10日,在旺材新媒体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大会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邬华宇分析了锂供应链的产业情况。

邬华宇在大会上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胥帅 摄

“今年,锂矿(供需)大概率紧张。”邬华宇表示,现在全球流入市场锂精矿的产能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其余冶炼厂对锂矿的需求。根据邬华宇的测算,去年锂行业全球需求在45万吨LCE(碳酸锂),到2025年,对应市场规模将超120万吨(对应电动车渗透率15%)。

而在2021年,锂行业市场供需紧平衡,但是结构性短缺,锂矿资源是最短的短板,“一线锂厂供应充足,二线锂厂锂矿保障率为30%~50%,三线锂厂拿不到锂矿。”邬华宇判断,锂行业新一轮需求周期已经开启,但新一轮供给周期严重滞后,“未来三年,锂价中枢看9万元~10万元/吨。”

但邬华宇还表示,现在供需情况比去年更加紧张,但是没有紧张到买不到矿。在他看来,未来3~5年,锂供应链是锂电行业面临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动车 邬华宇 锂矿 锂精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