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快讯丨小鹏汽车何小鹏:2025年前15万是智能电动车的入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4:09:36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即使到2025年,想把一款车做成智能汽车并且有毛利,最低的售价也要到15万。如果今天有一个新的企业说‘我想做一款智能化程度很高的汽车,并且价格是10万人民币’,我认为2025年以前(这个企业)没有可能做到有利润,(10万元的智能汽车)可以做出来、卖出去但做不到有利润。想把智能跟电动做好,15万是基础价格。”6月10日,在第十三届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

同时,何小鹏认为,在中国一线城市,2025年智能汽车+电动汽车的占比会在新车销售中达到60%,而智能汽车则会占到这60%中的50%以上。此外,何小鹏认为2023年会形成第一个智能汽车的拐点,届时准L4级别高级驾驶辅助将开始在中国落地。“2023年时所有人会觉得,如果买车不买拥有高等级自动辅助驾驶的车,等于没有驾驶,那时就会产生跃变。”何小鹏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