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夜重磅!拜登撤销对TikTok及微信的禁令,但又计划发布一项新的行政命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00:19:18

每经编辑 胡玲

时隔300多天后,美国解除了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9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了特朗普政府对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和微信的禁令,并计划颁布一项对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审查范围更加广泛的行政命令取而代之

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备忘录,该行政命令将处理对多个应用软件的审查申请。备忘录称,商务部将在标准决策框架下采取“严格的、基于证据的分析来评估和解决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带来的风险”。

2020年8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WeChat和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其颁布禁令。

2020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于20日执行对WeChat和TikTok禁令,包括禁止通过美国在线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或更新WeChat和TikTok应用程序等。

对此,WeChat美国用户和TikTok分别在旧金山和华盛顿就禁令提起诉讼。之后,旧金山和华盛顿联邦法院分别叫停了特朗普政府对WeChat和TikTok禁令。面对法院裁决,特朗普政府分别提起上诉。

2021年2月11日,美国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禁令。2021年2月10日,美国拜登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抖音海外版TikTok禁令。

针对美国对TikTok和WeChat的禁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于去年9月表示,美方有关政策和试图采取的举措与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对中国企业的宰割、霸凌和强取豪夺,本质是政府胁迫交易,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公然否定。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华春莹强调,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特定中国企业进行各种不光彩的打压,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赤裸裸的霸凌行径。美国国内也有人把美方行为叫做“数字炮舰”政策。但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中国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外交部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隔300多天后,美国解除了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9日,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撤销了特朗普政府对社交媒体应用TikTok和微信的禁令,并计划颁布一项对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审查范围更加广泛的行政命令取而代之。 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备忘录,该行政命令将处理对多个应用软件的审查申请。备忘录称,商务部将在标准决策框架下采取“严格的、基于证据的分析来评估和解决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带来的风险”。 2020年8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WeChat和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其颁布禁令。 2020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于20日执行对WeChat和TikTok禁令,包括禁止通过美国在线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或更新WeChat和TikTok应用程序等。 对此,WeChat美国用户和TikTok分别在旧金山和华盛顿就禁令提起诉讼。之后,旧金山和华盛顿联邦法院分别叫停了特朗普政府对WeChat和TikTok禁令。面对法院裁决,特朗普政府分别提起上诉。 2021年2月11日,美国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禁令。2021年2月10日,美国拜登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抖音海外版TikTok禁令。 针对美国对TikTok和WeChat的禁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于去年9月表示,美方有关政策和试图采取的举措与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对中国企业的宰割、霸凌和强取豪夺,本质是政府胁迫交易,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公然否定。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华春莹强调,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特定中国企业进行各种不光彩的打压,向世人展示了什么叫赤裸裸的霸凌行径。美国国内也有人把美方行为叫做“数字炮舰”政策。但时代不同了,现在的中国有能力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外交部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