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钱江生化拟收购海云环保100%股权等资产 收购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6 17:24:13

6月6日晚间,钱江生化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本次交易方案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钱江生化拟以审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4.43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海宁水务集团、云南水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海云环保100%股权;向海宁水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首创水务40%股权、实康水务40%股权及绿动海云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云环保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创水务、实康水务和绿动海云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同时,为满足上市公司的资金需求,钱江生化拟向海宁水务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625.73万元,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钱江生化主要从事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虫剂、杀菌剂为主的生物农药产品,兽药饲料添加剂产品以及热电联产蒸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农药有植物生长调节剂——赤霉酸原药及制剂,杀虫剂——阿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杀菌剂——井冈霉素系列产品、井冈丙环唑、嘧菌酯、醚菌酯等,饲料添加剂——核黄素(维生素B2)等。

钱江生化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聚焦水务、固废处置及环保工程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技术、运营和资源整合优势,致力于成为环保领域的综合服务商。本次交易有利于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及整体实力。

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面临的风险包括:

1.本次交易可能被暂停、中止和取消的风险。上市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内幕信息管理制度,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在协商确定本次交易的过程中,尽可能缩小内幕信息知情人员的范围,降低内幕信息传播的可能性。虽然上市公司、交易对方已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保密信息泄露,但仍存在因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导致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2.本次交易的相关审批风险。本次交易尚需多项条件满足后方可实施,详见本报告书“重大事项提示/八、本次交易涉及的决策及报批程序/(二)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的决策及报批程序”。本次交易能否取得相关的批准或核准,以及取得相关批准或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公告本次重组的最新进展,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3.募集配套资金未能实施或融资金额低于预期的风险。本次交易中,为满足上市公司的资金需求,钱江生化拟向海宁水务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35,625.73 万元,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 100%,且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30%。受监管法律法规调整、股票市场波动及投资者预期等影响,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存在未能实施或融资金额低于预期的风险。在上述情况下,将可能对公司的资金使用和财务状况产生影响,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