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端午假期预计出游人次或达1亿;广州高风险区和封闭区设4个高考考点;印度124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或成年龄最大接种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2:00:3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广州高风险区和封闭区设4个高考考点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考点安排,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介绍,今年广州在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共设有4个考点,包括省实验中学、市真光中学、市培英中学3个常规考点;以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启用的荔湾区金道中学1个备用考点。具体来说,省实验中学、真光中学、培英中学住校封闭备考的考生,在本校考点考试;在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居家备考的考生,含省实验中学、真光中学、培英中学未住校封闭备考的考生,在金道中学考点考试。省实验中学、真光中学、培英中学目前在中低风险地区和封控管理区域备考的考生,一律不回高风险地区和封闭管理区域考试。(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把握高端快递龙头的中长期投资布局时点

国信证券指出,得益于浙江监部门对义乌地区快递无序竞争的管制,近期中低端快递市场价格战有所缓和,4月行业单价和快递公司单价同比降幅均有所收窄。中短期来看,快递价格战尚未结束,但有望小幅缓和,最终价格战的拐点还是取决于竞争格局何时出现本质性的优化。投资建议上,考虑到近期高端快递龙头的股价回调较大,但其长期成长逻辑不变,建议投资者可以把握高端快递龙头的中长期投资布局的时点;关注中通快递、韵达股份和京东物流的投资机会。(证券时报)

3丨端午假期预计出游人次或达1亿!

端午节将至,消费者出游的热情不减,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端午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当前机票订单单程均价为732元,比2019年同期均价略低。端午中短途游火热,超六成省内游。相较“五一”,长线游降温,消费者主要以中短途出游为主。(中国新闻网)

4丨印度124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或成年龄最大接种者

印度新冠疫苗接种小组近日为一名124岁高龄的老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她目前身体看起来健康。印媒称,如果年龄属实,这位老人将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长寿的人,也是年龄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者。接种小组负责人加尼表示,贝古姆的配给卡上确实写着124岁,但没有其他官方文件可以佐证。目前仍在世的最长寿的老人是住在日本福冈的田中加子,她出生于1903年1月2日,现年118岁。(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端午 出游 人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