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投资千亿,规模16000亩,谁给三原送来“大礼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15:31:08

今年“五一”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1690.08万人次,旅游收入106.62亿元。

在疫情影响之下,这样的数字已属佳绩。

当然,这主要是外地游客来陕贡献的收入,笔者的几位陕西本地朋友,倒是在“五一”期间选择了2000多公里外的海南,而且,点名要去儋州的“海花岛”。

这个位于海南省西北部、儋州市黄金海湾区的离岸式岛屿,今年初开始迎客后,已成为海南新晋的文旅胜地。

据说,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海花岛人山人海,酒店爆满。

作为陕西人,倒也不用太过艳羡,因为海花岛的幕后团队——恒大童世界集团也正在打造一个16000亩的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除了复制海花岛的运营经验,这里以康养为主题,还将打造现代农科园、梦幻儿童乐园、生态温泉小镇等八大核心配套。

可以这么说,一个内陆的“海花岛”正在陕西诞生。


01▶
海花岛背后的运营集团

“五一”期间,海花岛成为海南旅游的“顶流”。

号称五星级民生酒店的欧堡酒店天天爆满,环海艺术美食小镇人气爆棚,水上王国的游乐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夜晚更有国际级的灯光表演吸引游人专程赶赴。

根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的数据,“五一”假期海南省旅游接待游客295.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1.1%,与2019年同比增长43.0%。实现旅游总收入40.96亿元,同比增长312.2%,与2019年同比增长73.3%。

这其中,海花岛的贡献不容忽视。

图片来源〡海南海花岛官网

海花岛是海南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旗下恒大童世界集团斥资1600亿打造的超大型文化旅游胜地,600余位国际设计大师主笔。

小岛涵盖童话世界、海洋乐园、雪山水上王国、博物馆、大剧院、音乐厅、婚礼庄园、国际购物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希尔顿酒店、别墅酒店、欧堡酒店等28大顶级业态,今年初开业,已成为海南的重要文化旅游胜地。

但之所以甫一开业就能吸引如此关注度,与海花岛背后的运营团队——恒大童世界运营集团有莫大关系。

恒大童世界运营集团隶属于恒大童世界集团,一直专注大型高端文化旅游项目的运营和管理。其运营项目包括文化旅游胜地“中国海南海花岛”、滨海旅游度假综合体“恒大海上威尼斯”,以及填补世界空白的两大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和“恒大水世界”。


图片来源〡恒大集团官网

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就是由恒大童世界运营集团专业运维。

一个好消息是,恒大童世界集团正在陕西三原打造一个全新的文旅康养项目——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日后也将由恒大童世界运营集团负责运营。

海花岛的海岸线资源或许在陕西无法复制,但海花岛的建设及运营经验以及恒大童世界运营集团成熟的模式,却能为陕西带来全新的文旅体验。

况且,这次恒大将三原项目命名为健康城,主打康养主题,利用陕西丰富的文旅资源,发力康养旅游千亿赛道,其背后可以想象的空间颇为广大。


02▶
恒大这次选中了西安以北

让外界意外的是,如此重磅的项目,恒大选在了陕西三原。

按照以往的地产布局思路,文旅城(小镇)这样的大体量项目应该首先考虑西安,充分利用西安文旅资源优势,为自己“引流”。

为什么是三原?

明李维桢《温恭毅公创建龙桥碑记》中记载说:“陕以西称壮县曰泾、三原,而三原为最。沃野千里,多盐筴高赀贾人……盖三秦大都会也。”

“三秦大都会”,这是三原在陕西最早的名片。


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规划区位图

而之所以能成为当时的陕西大都会,三原是以区位取胜,地处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四座城市的交界地带,是关中实在的“白菜心”。

而如今,在关中平原城市群这一国家级城市群发展规划之下,积极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大西安都市圈,三原的区位价值正在加速释放。

首先,以西安这一国家中心城市为核心,引领辐射能力最先辐射周边,在西咸一体化发展布局的背景下,三原将成为西安以北最先被惠及的区域。事实上,今年陕西“十四五”规划《纲要》已经提出,培育建设西安都市圈,构建“一核一轴、两翼三区、多组团”的发展格局。


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项目效果图

其中,“多组团”即提到以高陵、临潼、三原为主体的渭北先进制造业组团,以富平、阎良为主体的航空产业组团,以临潼、蓝田为主体的旅游休闲组团等。

其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西安人口数已经接近1300万,这意味着城市的消费能力与消费水平也进一步提升。这也意味着,未来西安城市消费向外溢出也会更加明显。

此外,无论是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还是咸阳官方的表态,对三原撤县设市信心十足,而三原的人口城镇化率、主要经济指标早已经达到设市要求。如果未来三原撤县设市,区域能级进一步提升,三原的发展将迈入更高台阶,恒大的提前布局就显得颇为敏锐。


03▶
撬动三原发展的新机遇

一个大型文旅项目对一个区域的贡献是不容小觑的。

如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一年接待游客上千万人次。而源源不断的客流意味着强大的消费能力,所以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又拉动了包括零售、娱乐、运输、酒店、城市交通、餐饮等旅游细分产业,涵盖吃、住、行、娱、购、游等六个方面。

而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要做得更加极致,规划16000亩,数倍于上海迪士尼的规模,涵盖了健康养生谷、梦幻儿童乐园、精彩文博园、恒大水上乐园、多彩旅游世界、饕餮美食天地、生态温泉小镇、现代农科园等多个配套,是集居住、休闲、娱乐、文化、旅游、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宜居、宜游、宜业的全能型文旅康养胜地。

即使与海花岛相比,很多配套的规划建设也毫不逊色。


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项目实景图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待项目建成,仅文化旅游康养产业板块运营,一年就可吸引国内外游客240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收入240亿元。

对于三原来说,如此庞大的客流规模以及旅游收入,对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助益是可想而知的,事实上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也会成为三原发展的新机遇。

除了“吸金”,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能撬动的还有配套。

不仅有上文提到的游乐园、美食街、农科园,项目还规划有12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中学。

此外,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对于推进三原城镇化水平,加速城市更新的作用亦值得关注。重构16000亩文旅康养胜地,势必带来交通、商业、医疗、教育、绿化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城市更新。


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项目实景图

据悉,陕西恒大国际健康城还将打造瞰景高层以及精工小高层等精装住宅产品,对于提升三原的城市人居水平亦有贡献。

今年“两会”期间,“养老”“康养”再次成为代表热议的话题,“七普”数据也再次证实了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康养旅游这个千亿级赛道必然成为各大城市争相布局的对象。

而恒大这次在三原的千亿投资,无疑是送给了三原一份大礼,而这份大礼或许会成为三原发展的新“能量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