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京东物流IPO预计募资247亿港元 引入软银、淡马锡等多家基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1:18:08

◎京东物流预计5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2618,美银证券、高盛集团和海通国际证券是此次IPO的联合保荐人。

◎京东物流55%的募资将用于升级和扩展六大物流网络;20%的募资将用于开发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相关的先进技术;15%的募资将用于扩展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广度与深度。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5月17日,京东物流正式启动股份全球公开发售,根据招股书显示,此次全球公开发售总计6.092亿股,公开发售时间为5月17日至5月21日,价格区间为每股39.36港元至每股43.36港元,每手买卖单位为100股。

根据测算,假设发售价为每股股份41.36港元(即发售价范围每股股份39.36港元至43.36港元的中位数),经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已付及应付的承销佣金及其他预计开支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此次京东物流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预计约为247亿港元。

京东物流预计5月28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2618,美银证券、高盛集团和海通国际证券是此次IPO的联合保荐人。同时,京东物流IPO获得7名基石投资者同意认购约119亿港元股票,包括软银、淡马锡、Tiger Global、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及中国诚通投资、黑石、Matthews Funds和Oaktree。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京东方面了解到,京东物流55%的募资将用于升级和扩展六大物流网络,保持竞争优势;20%的募资将用于开发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相关的先进技术,包括自动化科技、数据分析与算法以及其他底层技术等;15%的募资将用于扩展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广度与深度,深耕现有客户,吸引潜在客户。

而据此前招股书显示,作为技术驱动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服务商,京东物流过去三年保持了高速增长,2018、2019及2020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379亿元、498亿元和734亿元,其中2019年同比增长31.6%,2020年同比增长47.2%,2021年Q1,京东物流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4.1%。

此外,一体化供应链收入为京东物流营收的主要构成。2020年,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8%。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京东物流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在2020年,京东物流服务企业客户数超过19万。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9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物流 软银 淡马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