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名医生添加患者微信后,竟发送不雅照片...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涉事医生被解聘,即日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3:41: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官方微信5月12日信息显示,57日,有网友于网络平台反映并向我院病人关系科投诉关于我院医生黄某涉嫌性骚扰事件。我院高度重视,根据初步证据已于57日晚11时停止该医生临床职务,并由病人关系科完成调查报告提交纪律聆讯小组讨论。511日,纪律聆讯小组作出决定,经仔细硏究调查报告内涉事双方提交的证据与会谈内容,建议对涉事医生黄某作出解聘的处分,经医院管理层接纳,即日生效

纪律聆讯小组确认,201910月,医生黄某接诊该患者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添加其微信,解决医疗问题后没有及时将患者微信删除,更不断保持联系、最终发送不雅照片向患者滋扰,并引致恶劣的社会影响。511日于纪律聆讯小组会谈中,黄某依然无法认识到本次事件的恶劣程度及严重性。

该事件中,黄某的行为与本院《优质医疗实践——医生的职责》(又名:十大家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员工手册》、《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文件相悖,严重违反了医生的专业操守,影响社会对医生整体专业的信任,且事后并无悔意,故需处以解聘,以儆效尤。

我院对于此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并对事件中的患者表示慰问及歉意。期望我院内外医护以此为鉴,认真检讨反思,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才能获得患者和社会的尊重。

此前一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已发布过一则关于这起医生涉嫌违反专业操守事件的说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官方微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