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私募大佬但斌也"扛不住",旗下有产品跌破预警线!高位全仓"抱团",成立3个月亏超20%!

2021-05-11 00:13:22

今年春节以来,抱团白马股的连续下跌,让私募大佬但斌老师也撑不住了。

基金君获取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但斌旗下一只基金,在今年高位全仓了“抱团”股之后,至今净值已经跌了超20%,触及了产品预警线。

文件显示,东方港湾某只基金成立于 2021 年 2 月 9 日,截止至 2021 年5 月 7 预估值,净值跌破了0.8,触及产品预警线。

一般来说,私募基金的清盘线设在0.8元或者在0.7元附近。在清盘线条款之上,渠道还多设了一道预警线,如果跌破0.9元或者0.8元的预警线,私募就得减仓慢行。

东方港湾称,出于谨慎的考虑,在3月份就降低了持仓中较高估值的股票仓位,避免了部分投资个股的较大回撤(例如新能源汽车回撤最大超过 50%)。虽然及时做了减仓处理,但因基金成立时点正好赶上了上涨的顶点,而母基金当时处于满仓状态,所以该子基金仍出现了 20%的回撤。

目前,这只基金以 3-4 成仓位谨慎运行,个股的配置上,更加考虑防御下跌风险的同时,能有更大的向上弹性,争取利用该仓位水平将基金净值带回到安全的净值区间上。(中国基金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