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宣称自家乳制品“能杀灭77.8%新冠病毒”?这家韩企遭罚,会长引咎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2:43:11

每经编辑 胡玲

据中国新闻网,韩联社报道,韩国乳制品企业南阳乳业会长洪源植4日召开记者会称,为了对Bulgaris发酵乳制品有抗击新冠病毒效果的虚假宣传负责,他将引咎辞职,不会将经营权传给子女。他呼吁韩国国民,再次对公司员工给予信任和支持。

据央视财经,近日,韩国知名老牌乳制品企业南阳乳业,虚假宣传其产品能遏制新冠病毒引发抢购潮,被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查处,部分工厂被下达停工两个月的处分。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南阳乳业遭遇史上最大经营危机。

南阳乳业4月13日在韩国医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一场新冠疫情主题的研讨会上表示,Bulgaris能杀灭77.8%的新冠病毒。当天,南阳乳业股价一度攀升。

但疾病管理厅表示,要确认某食品是否具有预防、治疗新冠病毒的效果,必须针对人体进行临床研究。鉴于该结论未经临床试验验证,难以预测相关产品是否具有此效果。

韩国南阳乳业作为韩国历史最久的乳制品企业,近期频曝经营丑闻、财政赤字创下新高,这次利用疫情营销,更是引起韩国全民愤怒,引发了全国范围消费者的集体抵制,导致产品全线滞销。

此次南阳乳业事件,给包括七百余家牧场主、和上千家代理商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链带来巨大冲击。有部分代理商透露,目前库房整整九成的南阳乳业产品全部滞销囤积

也有上游奶源养殖牧场表示,他家每天生产的200余吨牛奶,挤出来无处可销,不挤又会引发奶牛患病甚至死亡,而大量倾倒又将污染环境,让他们面临两难境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财经、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