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李佳琦:只有对消费者负责,流量才是一个褒义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0:54:07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汤辉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佳琦,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佳琦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李佳琦:我是一个天生爱分享的人。我把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后,就会很开心。电商直播让我能够把喜欢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做自己喜欢,或者说认同的事情,很重要。

NBD: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形势下,你是如何保持、充实自身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引领企业发展的?

李佳琦:我和美腕是一起成长起来的。一开始团队规模不大,大家有事情就一起做。后来公司不断发展,团队规模扩大,内部有了较为明确的分工。我本人更专注在直播和选品上,日常的经营管理会有其他的合伙人一起协同。

在业务的发展过程中,在与合作伙伴的交流中,我和团队不断地学习、成长。我们也聘请了一些外部顾问、合作机构,加强在直播选品、产品安全检验、消费者服务、品牌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和知识储备,通过不断汲取新的知识,积累经验,带动企业发展。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李佳琦:我一开始在线下专柜做美妆导购的时候,就很喜欢研究口红和各种各样的美妆产品。后来开始了线上直播,会把一部分线下的经验应用于线上。直播过程中,我和团队也接触到了更多的品牌、产品和消费者,展开了许多创新和探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数据,而这些沉淀也进一步帮助品牌提升了产品开发、优化了消费者体验,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我认为,创新力,是在解决问题,给外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自然沉淀出来的。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李佳琦:我对投资并没有很多的研究,但是我觉得,做好自己,能够给社会、给行业、给用户创造价值,这样的创业者是能够走得更远的,也是更可能受到资本青睐的。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佳琦:只有对消费者负责,流量才是一个褒义词。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 正青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佳琦,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佳琦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李佳琦:我是一个天生爱分享的人。我把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后,就会很开心。电商直播让我能够把喜欢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做自己喜欢,或者说认同的事情,很重要。 NBD: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形势下,你是如何保持、充实自身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引领企业发展的? 李佳琦:我和美腕是一起成长起来的。一开始团队规模不大,大家有事情就一起做。后来公司不断发展,团队规模扩大,内部有了较为明确的分工。我本人更专注在直播和选品上,日常的经营管理会有其他的合伙人一起协同。 在业务的发展过程中,在与合作伙伴的交流中,我和团队不断地学习、成长。我们也聘请了一些外部顾问、合作机构,加强在直播选品、产品安全检验、消费者服务、品牌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和知识储备,通过不断汲取新的知识,积累经验,带动企业发展。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李佳琦:我一开始在线下专柜做美妆导购的时候,就很喜欢研究口红和各种各样的美妆产品。后来开始了线上直播,会把一部分线下的经验应用于线上。直播过程中,我和团队也接触到了更多的品牌、产品和消费者,展开了许多创新和探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数据,而这些沉淀也进一步帮助品牌提升了产品开发、优化了消费者体验,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我认为,创新力,是在解决问题,给外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自然沉淀出来的。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李佳琦:我对投资并没有很多的研究,但是我觉得,做好自己,能够给社会、给行业、给用户创造价值,这样的创业者是能够走得更远的,也是更可能受到资本青睐的。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佳琦:只有对消费者负责,流量才是一个褒义词。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正青春
青年企业家 李佳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