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教育部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反食品浪费法通过;民航局调整试行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09:59:3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教育部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

据教育部网站,广西北流幼儿园持刀伤人事件发生后,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切实强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加强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和幼儿入校(园)、离校(园)交接制度,强化外来人员登记和车辆、物品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教育部要求,全面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查找安保漏洞,切实做到“谁主管、谁排查、谁负责”。一旦发生安全事件,将倒查有关人员责任。配合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上下学时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协助做好涉校涉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稳控工作,严防发生极端事件。

2丨整点投资 | 两市银行、航空航天领涨

截至9:50,沪指涨0.27%,深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0.40%。板块方面,航空航天、银行、电子元件、券商保险领涨;钢铁、煤炭领跌。

3丨民航局调整试行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每经AI快讯,民航局4月28日发文,将《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中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调整为“航班熔断或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可从以下两种限制运行的方式中自主选择:(1)航班熔断措施: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并取消奖励航班;(2)控制客座率运行措施:自航班入境的第四周起,限制该航班以不高于40%的客座率运行4周,并取消奖励航班。

4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

每经AI快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华社)

5丨CNN民调:拜登执政百日支持率仅高于福特和特朗普

每经AI快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拜登就任总统即将满100天之际,53%的美国人赞同拜登就任以来处理工作的方式,这一数据低于除了因赦免前任总统尼克松之后支持率下跌的福特和特朗普以外的往届总统。根据民调,有54%的美国人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现出乐观情绪,58%的人认为一年后美国经济将恢复良好状态。(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