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答每经问:今年将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严厉打击篡改、伪造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1:00:25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4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近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曝光不少典型案例,其中不少环境问题是多年长期存在的问题,为什么这些问题在地方日常环境执法中没有被发现和解决?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环境违法问题在现阶段是客观存在的。尽管近年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也要看到,我们的执法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执法方法还不够优化,执法能力与任务要求还不够匹配,发现问题的能力也有待提升。曹立平强调,今年在国家层面要组织四项专项执法活动,包括开展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专项、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等,要联合公安部和最高检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李彪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4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近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曝光不少典型案例,其中不少环境问题是多年长期存在的问题,为什么这些问题在地方日常环境执法中没有被发现和解决?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环境违法问题在现阶段是客观存在的。尽管近年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也要看到,我们的执法体制机制还不够健全,执法方法还不够优化,执法能力与任务要求还不够匹配,发现问题的能力也有待提升。曹立平强调,今年在国家层面要组织四项专项执法活动,包括开展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专项、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等,要联合公安部和最高检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
环保督察 环境违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