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中国乳品消费在疫情中展现出强大韧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2 10:51:33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天(4月22日)上午,中国-新西兰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谈道:受疫情和贸易摩擦的影响,世界乳业发展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不过,中国乳业的未来发展是确定的,作为全球乳品消费最具活力的增长极,中国乳品消费已经在疫情中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疫情中,中国消费者对“通过摄入更多的乳制品来均衡营养,提升免疫力”达到了空前的共识,乳品消费增长发生明显提速。

此外,李鹏程还提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乳品消费市场,也是最大的乳品进口国。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依然进口了328万吨乳品,同比增长超过了10%。而新西兰是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国,这些出口的乳品中,有1/3来到中国。特别是在大包粉、奶酪、奶油等品类方面,新西兰的产品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可以说中新贸易已经成为全球乳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蒙牛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