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终止与强生医疗合作 新华医疗“损失”近三成营收、净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3:14:08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张海妮    

4月19日下午,新华医疗(600587,SH)发布公告,受医用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影响,下属子公司上海泰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泰美)与强生(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医疗)将于2021年6月30日终止业务代理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泰美的营收主要来源于强生医疗代理业务,占比达到90%以上。根据公告,2020年1~9月,上海泰美占新华医疗营收和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27.15%、28.93%。这意味着,此次终止代理强生医疗业务,对新华医疗的业绩也将带来重大影响。

新华医疗2002年登陆A股,主营业务包括医疗器械、制药装备、医疗服务和医疗商贸四大板块。2020年中报显示,上述四大业务板块营收占比分别为36.94%、9.75%、7.89%和47.60%,毛利率分别为34.53%、20.68%、14.42%和13.69%。

公告显示,上海泰美成立于2009年11月,为新华医疗全资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上海)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为强生医疗骨科关节、神经介入等产品的总代理商,主要业务为向下级代理商配送产品。

对于终止原因,公告表示,医疗商贸板块营收占比约46.34%,但毛利率水平远低于医疗器械制造板块,公司综合毛利率被拉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做强做优核心制造业,提升综合毛利率。

同时,公告提到,终止代理后,公司将向强生医疗代理商进行库存交接,收回存货占用资金,有利于降低存货资金占用率。

新华医疗认为,上述两点也会有利于提高存货周转率、改善资产结构,提高综合毛利率水平,降低公司对外担保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终止代理,也将影响新华医疗的营收和净利润。

记者在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查询到,2019年4月24日,新华医疗与美国强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就医疗健康产品代理销售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公告,2021年6月30日终止代理强生医疗业务后,对新华医疗的业绩影响将直接体现在2021年三季度财报和年报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医疗 终止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