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证监会加强系统离职人员投资拟上市公司监管;纳指跌幅扩大至超1%,芯片股全线下跌,特斯拉一度跌超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23:02:1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证监会加强系统离职人员投资拟上市公司监管

证监会网站19日信息显示,近期,有媒体报道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突击入股拟上市公司,引发各方关注。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坚持从防范违法违规“造富”、维护市场“三公”秩序、加强监管队伍廉政建设的高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在审企业,对存在系统离职人员入股情形的,加强核查披露,从严审核把关,同时正抓紧补齐制度短板,系统规范离职人员入股行为。近日,个别媒体有关“证监会系统离职人员投资入股拟上市企业的,证监会一律不予受理,已受理的暂停审核”的报道内容不实。对于涉及系统离职人员投资入股的IPO申请,证监会均正常受理,并严格依法推进审核复核程序。

2丨整点投资|纳指跌幅扩大至超1%,芯片股全线下跌,特斯拉一度跌超6%

截至22:53,美国股市扩大跌幅,纳指跌幅扩大至超1%,道指和标普500均跌超0.4%。芯片股全线下跌,半导体板块ETF跌超2%;美光科技跌超3%,特斯拉跌约6%。中概股图森未来一度跌9%,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跌超1%。
曼联美股涨超8%,尤文图斯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涨18.5%。此前12支欧洲足球豪门宣布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特斯拉一度跌超6%,股价再度跌破700美元关口,周六得克萨斯州发生一起Model S撞树起火事故。

3丨华兰生物:俄罗斯HV公司向华兰疫苗转移“卫星V”新冠疫苗的生产技术,并下达不低于1亿剂生产订单

华兰生物19日晚间公告,俄罗斯HV公司向华兰疫苗转移Sputnik-V新冠疫苗5L/200L培养规模的生产技术,华兰疫苗在该技术基础上进行2500L培养规模的生产技术开发,生产技术开发成功后HV公司向华兰疫苗下达许可产品生产订单,订单数量不低于1亿剂(5000万人份)。

4丨小康股份:新闻报道所述赛力斯电动车联合销售不存在强制性的销售保底安排

4月19日,小康股份公告,关注到有媒体发布赛力斯电动车联合销售相关文章。新闻报道所述为公司拓展赛力斯营销渠道的方式是与第三方的正常生产经营合作,双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联合销售。双方的联合销售不存在强制性的销售保底安排,并按照市场惯例收取相关费用;新车型上市后的销量由市场情况决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对公司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