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国家开发银行原运行总监章茂龙接受审查调查;博士论文致谢火了,新华社:重新为“读书改变命运”提供注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9:59:3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开发银行原运行总监章茂龙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原运行总监章茂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期指普跌,荔枝盘前涨3.8%

周一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下跌,道指期货跌0.24%,纳指期货跌0.2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5%。中概股荔枝(LIZI)与大众汽车就车内音频展开合作。截至发稿,荔枝盘前涨3.81%。
欧股三大主要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指数微涨0.01%,法国CAC指数涨0.28%,德国DAX指数跌0.13%。
现货黄金下破1780美元/盎司,涨幅收窄至0.24%。

3丨博士论文致谢火了,新华社:重新为“读书改变命运”提供注解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真实的经历、平实的语言,中科院一位博士4年前写在博士论文中的“致谢”部分,近日在网上引发不小的追捧。这篇《致谢》不仅表达了一位寒门学子改变人生轨迹的故事,也在重新为常说的?“读书改变命运”提供注解。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细究作者的人生轨迹,并没有跳脱这句励志名言的逻辑,老道理仍管用。在这个不少人把“内卷”挂在嘴上,把“比废”落实在行动中的时代,一句简单又直白的“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之所以直抵人心、引发共鸣,起码说明许多人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颓废,他们心中还有梦。(新华社)

4丨中国网民刷短视频时间超过即时通讯,日均刷近两小时短视频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每天多了24分钟休闲时间,有38.28%的人在做手机娱乐。而排在手机娱乐前三位的是:刷短视频、打游戏和追剧观影。短视频无疑成为了人们“杀时间”的第一利器。女性刷短视频的比例要高于男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在2020年10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短视频的人均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即时通讯。中国网民日均刷近两小时短视频。(央视财经)

5丨中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即将发布

中国国家航天局4月19日在北京举行2021年中国航天日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5天后在南京开幕的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上,将发布中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嫦娥五号采回的月壤等实物也将首次赴首都北京以外地区展出。 (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