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为出行“自由”而来 全新奥迪Q5L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2021-04-19 19:04:39

英国小说家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在《人生的枷锁》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有两宝,一个是思想自由,一个是行动自由。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里,想要实现思想自由并不容易,但实现行动自由很简单,你只要拥有一辆全新奥迪Q5L就够了。

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奥迪Q5L全球首发,通过在设计、空间、智能互联、驾驶等维度全面升级,实现了颜值、气质、才华、实力和效能五大自由,为豪华B级SUV市场用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提供了出色的解决之道。

毫无疑问,作为豪华B级SUV市场的开拓者,奥迪Q5是成功的。市场没有谎言,超122万辆是实实在在的销量数字,更是对产品、对企业最真实的褒奖,而这背后,正是企业体系能力和为用户思考共同升华的结果。

面对2021年更为复杂激烈的市场形势,一汽-大众奥迪以“聚势启新”的经营策略为指引,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体系升级,不断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以领航者的姿态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创新发展。

全面升级,彰显越级品味

豪华B级SUV车型这么多,为什么只有奥迪Q5能够保持独树一帜的状态,在你来我往中,保持颇为强势的地位,展现出一种王者的风采。带着这样的疑问,再次回望奥迪Q5的发展史,你就会发现,奥迪Q5总能结合当时的市场状态及时调整自身的产品特性,在做到市场最优、超越同级的同时,更能给予消费者更丰富的用车体验。

带着这样的使命,全新奥迪Q5L全面革新,为自由而来。当前的汽车,颜值是第一要义。全新奥迪Q5L采用奥迪Q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推出“S-line动感型和Elegant致雅型”双前脸版本设计,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形状线条更加扁平化,侧颜全新波浪式腰线锐化,背颜搭载拥有三种动画效果的全新一体式OLED数字尾灯,真正实现了颜值自由。

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还是品质、舒适生活的陪伴者。全新奥迪Q5L车身长度达到4770毫米,轴距达到领先的2907毫米,行李厢从550升至1600升灵活可变,以及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多达30种颜色的LED氛围灯及B&O音响系统的配备,满足商务、出游等多用用车场景。

在赋予车辆更大空间的同时,全新奥迪Q5L还将整车座椅升级为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面料,并带有记忆等功能。此外,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以及多达30种颜色的LED氛围灯及B&O音响系统的配备,让全新奥迪Q5L由内而外散发着高级质感。

特别的是,作为适应全地形出行的豪华B级SUV,全新奥迪Q5L搭载同级最智能四驱系统Ultra quattro,综合油耗仅为0.3L/100km,让你在城市与越野模式间自由切换。同时,搭载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Q5L 45TFSI 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秒,是同级唯一的“2.0T+7DCT”完美组合搭配,给你一场说走就走的自由旅行。

实力称王,再次引领数字化时代

毋庸置疑,SUV市场依然是国内乘用车最火热的细分市场。3月,SUV市场整体销量为77.7万辆,同比增长61.7%。随着SUV市场逐步进入竞争的深水期,热销和成功并不及以往那么容易,随便一款SUV产品月销破万的现象越来越少。

对奥迪Q5来说,这从来都不是难题。2009年,奥迪Q5引入中国市场,次年实现国产化,截至目前奥迪Q5(含全新Q5L)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22万辆,被冠以“销量王者”的称号。

热销仍在继续。今年3月奥迪Q5以15270的销量成绩,拿下了豪华B级SUV市场的冠军,一季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3万辆。像奥迪Q5这样一款持续火爆的现象级产品,不仅是一汽-大众奥迪的诸多战略和经验的成功验证,更给数字化转型的当下汽车消费新方向提供了范本。

12.3英寸全液晶虚拟驾驶舱、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全新奥迪Q5L紧跟“大屏时代”,让你在科技化互联网时代也能随时享受智能自由。这还不够,得益于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的应用,用日常用语就可操控一辆全新奥迪Q5L,并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还可实现紧急呼叫/遥控服务等互联功能的支持。

为了将数字化应用的更彻底,全新奥迪Q5L甚至武装到了尾灯。OLED尾灯组除了拥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还可以通过“接近检测”功能来提高道路安全性。在后方不到两米的距离范围内,若有车辆接近静止状态下的全新奥迪Q5L车辆尾部,全组OLED尾灯将瞬间亮起,起到警示作用;当奥迪Q5L启车前移时,尾灯便会回到原始的灯光状态。

《中庸》有言:“致广大而尽精微”。对产品细节的精雕细琢,正是对消费者尊重的态度,也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内心。以强悍的产品实力展现出全方位的越级品质,从这一点来说,全新奥迪Q5L显然已经做到了。

行动的自由,是全新奥迪Q5L能够带给你“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思想的自由,是全新奥迪Q5L以强劲的产品力让你心中无忧,心灵放飞。

责编 董天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