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所有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大阪一日新增1220例确诊创纪录,专家这样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9:05:45

每经编辑 王鑫

海外网援引日本《每日新闻》4月19日消息,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新冠病毒“N501Y”确诊患者首次在日本山形县出现。日本去年(2020年)12月首次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之后疫情持续扩散,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都已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患者

山形县方面表示,18日、19日共出现3名确诊患者。“N501Y”是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而在日本扩散的大部分是英国发现的毒株。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认为,变异病毒的“实效再生产数(表示每名感染者可能传染给多少人)”是原有新冠病毒的1.32倍。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截至13日,疑似感染变异病毒的患者数量为3564人。

据新华社,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3日预测,日本首都东京及附近地区5月初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逾八成将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本广播协会15日报道,该研究所说,东京及其相邻三个县变异病毒感染者自3月中旬以来不断增加,4月初占所有感染者比例约10%,预计5月初将升至80%至90%。研究所说,这种类型病毒的传染性是原始毒株的1.32倍。 

大阪府及附近两个县2月以来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人数激增。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估计,这几个地方感染这种类型病毒的患者占比已达80%,5月底可能升至近100%。另外,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预计5月初成为日本中部4个县和南部冲绳县的主要新冠病毒类型。

研究所主管铃木基说,以现在的感染速度预测,5月上旬日本多数新冠病毒感染者将感染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

另据中新网综合日媒报道,4月18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93例,已连续5天超过4000例。尽管周日的新增病例趋于减少,但大阪府新增1220例,创历史最高纪录。大阪府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超过1000例,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府内的新冠疫情“非常严峻”,有意要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18日,日本全国累计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93例,累计死亡病例16例。日本政府已从5日起把“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适用于大阪府、兵库县和宫城县,从12日起适用于东京都、京都府和冲绳县。从20日起,还将扩大到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和爱知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