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车展一线 | 在螺旋式大桥上实现零接管 上汽大通MIFA架构首款车型计划2022年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9:01:0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以标准速度(在螺旋式的南浦大桥浦西引桥)过弯,全程不用接管;日常通勤时,车辆会自动驶离办公区域,自主寻找车位,完成机械车位自动泊车……让车主成为“甩手掌柜”,这是上汽大通MAXUS MIFA概念车想要实现的场景。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上汽大通MAXUS旗下全新一代智能架构MIFA首款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该车型搭载了全新一代“蜘蛛智驾”技术,并集全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黑科技及三电系统技术于一体,可以应对自动变道、紧急避让、进出匝道等多个高速场景。

“转型很痛苦,但不转型就会‘死’。上汽大通MAXUS一定要加速转型。”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汽大通MAXUS向智能化转型的决心。

据了解,全新MIFA智能架构将是上汽大通MAXUS未来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点。该架构可生产包括中型MPV、大型MPV、中型SUV、中大型SUV,以及承载式皮卡,并可实现模块概念开发。首款搭载该架构的车型是一款MPV,计划于2022年正式上市。

而在智能座舱方面,上汽大通MAXUS提供了全座位OMS智能检测功能、全新"蜘蛛智联"系统等技术,可精确识别每个座椅的乘客身份、实现后排座椅多种姿态的切换等。

在王瑞看来,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科技迎来“井喷式”发展,“软件定义汽车”正成为一股创新潮流,而上述技术积累都将成为上汽大通MAXUS探索智能化未来的竞争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