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爆!华为官宣明起卖车,还称自动驾驶比特斯拉好很多,余承东将亲自主持神秘会议,特斯拉却尴尬了:车展现场遭用户维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9 17:06: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今天,汽车股涨疯了!

2021上海车展今日正式开幕,第一天就引爆A股,截至收盘,汽车板块集体井喷,十余只概念股强势涨停。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下称“2021上海车展”)于4月19日至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不过,今天的热搜除了特斯拉展台车主维权事件外,还有华为官宣,要卖车了。

定了,华为明起卖车

据证券时报报道,记者从华为一内部员工获得确认,明天(4月20日)起,华为旗舰店将开始卖车,且余承东今日将亲自主持一场有关华为卖车的神秘会议。

华为旗舰店卖车的首款车型也曝光。记者从前述员工了解到,首款车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高性能电驱轿跑SUV。这位员工发布的信息对该车表示欢迎:“你好,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高性能电驱轿跑SUV”,并配有一张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下午,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华为要卖车了,一款电驱动力强,增程跑得远的首款高性能电驱轿跑SUV,真的来了。在纯电模式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可实现续航180公里(NEDC),满足城市日常通勤;最长可实现1000+公里(NEDC)续航,随时尽情地远行自驾。还介绍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一款黄金尺寸的高性能电驱轿跑SUV,既环保,也美观,还能带来极致的驾乘体验,特别适合年轻人或者年轻家庭。

此前,网络便有消息爆料称,华为将于4月20日在华为上海全球旗舰店召开召开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在发布会亮相。这或许将被称为“华为史上重量级的发布会”,发布会将同时在线上进行直播。

华为:自动驾驶比特斯拉好很多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21上海车展,最热的当属华为。“华为这张牌确实是一张好牌。”出席上海车展的北汽新能源有关负责人对记者感叹。

在2021年上海车展,北汽新能源和华为联合发布的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北汽极狐品牌的阿尔法S(华为HI版)新车吸引各方眼球,新车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可实现708公里(NEDC)的续航里程。

在华为技术赋能后,阿尔法S(华为HI版)作为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同时首次搭载华为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所有设备协同,支持多达23个应用生态。

北汽和华为联合推出的搭载华为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阿尔法S能做到市区1000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这一点比特斯拉好很多。”

2021上海车展已经成为华为以自动驾驶为突破口跨界表演的舞台。除了北汽新能源,华为智选在本届车展计划与小康股份达成正式合作,在其渠道售卖小康股份旗下新能源车品牌赛力斯。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此前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王军透露,华为与长安汽车合作的新车型也将推出。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方式采用的依然是tie-1、tie-2的供应商模式。“经过2年的努力,我们的多数产品已经在客户的车上上市了,开启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大规模商用的新征程。”王军表示,目前华为已上市30多款智能化部件,与全球主流车企建立了广泛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已经与200多家产业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

比亚迪展台因王传福亲临现场发布全新电动平台而人满为患,但华为展台的人气同样不输比亚迪。媒体高度关注华为昨天推出的5大新品,尤其是融合感知解决方案。

记者在华为展台看到,有参展的跨国车企高管在现场听取华为工作人员对产品的解释说明。除了华为,腾讯也在积极谋求与传统车企跨界合作,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现场,广汽集团与腾讯举行深化战略签约,中国国内自动驾驶领先的地平线也在同一天与江淮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中国自主车企龙头吉利汽车在本届上海车展推出纯电动新品牌新车“极氪(ZEEKR)001”,宣布进军高端电动车。极氪001的最大续航712公里,售价按配置不同将设定在28万元至36万元,与同一价格区间的特斯拉Model 3形成高度对标的竞争关系。不仅是极氪001,本届上海车展的主流中外车企都带来了在性能和价格对标特斯拉的纯电动新车,包括大众和奥迪、奔驰、宝马、丰田和雷克萨斯、日产、本田、现代起亚、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沃尔沃等国际品牌都亮出杀手锏,有些还是最新的概念车。

在中国品牌方面,东风、上汽、广汽等“国家队”分别以岚图、智己、埃安等品牌切入智能电动汽车的新造车浪潮。

上海车展现场车主维权,特斯拉回应

同是参加车展,一起上热搜,不过特斯拉展台却出现车主维权事件,相关视频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视频显示,在特斯拉展台,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刹车失灵。”因行为过激,这位女士被保安带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获悉,现场参与维权的车主共有5位,其中一名女子行为过激,爬上车顶,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维权的女士被保安带走后,特斯拉展台围起来一大圈警戒线,并出现十来个安保人员,其中还有保安手持护盾维持秩序。

但不久之后,封锁被撤除,恢复正常展出,不过现场明显增加了特斯拉的男性员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特斯拉现场人士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际该女士今天不是一个人来的,是好几个人过来的,国内现在说刹车失灵的是同一批人,在引导舆论。

之后特斯拉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了官方回复,内容如下:

感谢您的关注,关于今日在车展现场发生的车主非理性行为,我们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

据了解,今日上午,该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露出定制维权T恤,登上车顶大喊。我们在注意到该行为后多次言语劝解,但车主并未停止非理性行为。在与展会主办方协商后,考虑到该行为严重影响公共秩序,主办方协调公安执法人员劝离车主。

此前,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我们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维修和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遭到车主强烈拒绝,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未来我们还将继续紧密沟通,帮助车主尽快恢复正常用车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19日下午,据界面新闻从上海警方获悉:已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每经网、界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华为官方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