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河南信阳市政府回应“耕地建别墅”;西安地铁拟禁止使用移动充电物品;长沙市长沙县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8 00:01:4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河南信阳市政府回应“耕地建别墅”: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针对央视曝光侵占农村耕地开发房地产乱象。3月27日,河南信阳市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发布了《平桥区“耕地里‘长’出别墅”事件调查处理进展》。公告表示,针对信阳市平桥区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信阳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调查,对违法占地建房将坚决进行拆除,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违纪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2丨整点投资丨“以前养基赚钱,现在赚钱养基”!为何基金赚钱,基民却在亏钱?原因在这里…

支付宝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统计支付宝中持有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的基民,从最近1年持有该基金盈亏情况看,有87%的基民亏损,其中有76.7%的基民亏损5%以上,10.3%的基民亏损5%以内,仅13%的基民获正收益。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近3月收益率为4.2%,近6月的收益率为29.94%,近1年收益率更达到98.05%。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情况并不少见。另一只由张坤管理,近1年收益率达到84.99%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从近1年基民持有盈亏情况来看,亏损人数占比达62.4%,其中53%的基民亏损5%以上。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原因为何?根据支付宝统计易方达蓝筹精选亏损超过5%以上用户的行为特征显示,最主要的是因放弃定投和追涨杀跌导致亏损,其次频繁买卖和持仓时间短也是重要的亏损原因。(中国证券报)

3丨湖南长沙县在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生猪中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3月27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在长沙市长沙县查获的一车外省违规调运生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查获时,该车共载有生猪61头,发病死亡3头。 疫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所有生猪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相关处置地点、环境、道路及运输车辆等进行彻底清洗消毒。目前,疫情调查和追溯工作正在进行中。(农业农村部网站)

4丨西安征求意见:地铁拟禁止使用移动充电物品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公布《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4月1日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拟禁止“在车站、列车上吸烟、点燃明火、使用移动充电物品”。 《守则》中列举了乘客进站乘车禁止的十八种行为,其中还包括:在车站或列车上滞留、乞讨、拾捡垃圾、卖艺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嬉戏打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使用滑轮鞋、滑板、平衡车等进站、乘车;在列车上进食(婴儿、病人除外);在车站或列车上躺卧、踩踏座椅、一人同时占多个座位等(华商报)

5丨3月27日重要新闻回顾

1.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2.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提高养老金4月底出台政策

3.高福:若今年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以上,中国可基本实现群体免疫

4.针对网传开展“双减”试点工作,教育部回应:谨防不确切信息

5.昔日千亿白马股康美药业面临股民集体索赔,公司回应:将积极应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