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券商晨会观点速递

2021-03-26 09:11:17

每经AI快讯,①国泰君安:一季报在业绩预期博弈阶段对市场影响度最高国泰君安指出,4月A股将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一季报在业绩预期博弈阶段对市场影响度最高。透过盈利预测变化进行一季报前瞻,钢铁、煤炭、有色、银行、化工2021年一季度盈利高增概率较高,中信二级行业中普钢、稀有金属、煤炭开采、化学纤维、煤化工业绩高增概率较高。②东北证券:全球储能市场爆发时点已至,电池与变流器环节率先受益东北证券指出,储能是全球能源转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搭配储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才能实现对传统化石能源装机的彻底取代。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与成本的不断降低,电化学储能有望成为未来主要的储能形式。与此同时,储能在电力市场中的定位也逐渐清晰,供电侧、用户侧储能的发展模式均趋向成熟。投资建议:全球储能市场爆发时点已至,电池与变流器环节率先受益,建议关注逆变器+储能龙头阳光电源,专业储能电池系统供应商派能科技,以及户用储能逆变器领先厂商固德威。③天风证券:H&M等抵用新疆棉或激发国货购买热情,利好下游国产品牌天风证券指出,H&M产品目前已被多家电商下架,同时国货安踏表示退出BCI,后续预计或有更多国内品牌将继续使用新疆棉;我们认为将效激发国内市场对国货消费热情;此外近几年国人对洋品牌崇尚度有所降低,对国货认可逐步提升,更青睐品质与时尚结合而非一味选择舶来品;本事件后国货品牌力、消费力或将进一步系统性加强。建议关注:安踏体育、李宁、太平鸟、森马服饰、地素时尚、比音勒芬等。④中信证券:建议关注煤炭行业中成本曲线最低端的龙头公司中信证券指出,近几年能源结构转型和长期需求减速的预期是压制煤炭板块估值的主要因素。“碳中和”又会强化这一预期,板块长期估值整体难以有效提升。但是低开采成本的龙头公司在长期周期波动中可以强化优势地位,同时长期资本开支下降,现金流累积充裕,长期依然有价值逻辑,中国神华、陕西煤业是位于行业成本曲线最低端的动力煤企业,山西焦煤预计长期可巩固低成本的炼焦煤龙头地位。另外,在转型的公司中,美锦能源转型氢能板块的力度较大,有望形成先发优势,值得长期关注。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