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民航数据洞察|货运解析:春秋航空运载率达七成,海航增速最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6 11:55:4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自2021年1月起,每月持续发布《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简称民航数据洞察)。报告深度挖掘中国主流航司机场运营数据、监管机构权威数据、第三方机构监控数据及资本市场交易数据,涵盖客运、货运、运力、资本及产业链等多维度内容,试图长期追踪和清晰洞察中国民航业发展趋势。

《中国民航业数据洞察报告》货运解析显示,疫情下,航空货运逆势发展。据民航局数据,2月,民航业货邮运输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22.0%,全货机货邮运输量18.9万吨,同比增长13.8%,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从各航司货邮运总量来看,南航继续保持优势,以9.39万吨的货运及邮运量,继续领跑国内航司。春秋航空货邮运量最低,为0.67万吨。

从货邮载运率来看,春秋航空尽管运量基数小,但载运率最高,为71.99%,是东航的两倍之多。这说明相比其他航司,春秋航空的货运运力资源得到了更充分的利用和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航空在货运领域发展迅猛,不管是运载量增速,还是运载率增长幅度均领先同行,货运及邮运量同比增长206.87%,货邮运载率同比增长3.54个百分点。

完整报告内容点击或检索:《民航数据洞察|2月引入10架飞机、新增超1000万人次旅客,复苏信号来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航数据洞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