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习近平察看武夷山春茶长势: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法国多名部长感染病毒或接触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3 09:04:2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察看武夷山春茶长势: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做好

22日下午,正在福建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察看春茶长势,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听说近年来在科技特派员团队指导下,茶园突出生态种植,提高了茶叶品质,带动了茶农增收,习近平十分高兴。他指出,武夷山这个地方物华天宝,茶文化历史久远,气候适宜、茶资源优势明显,又有科技支撑,形成了生机勃勃的茶产业。要很好总结科技特派员制度经验,继续加以完善、巩固、坚持。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过去茶产业是你们这里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今后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3月23日读66

每经AI快讯,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3月23日读66,表明市场处于贪婪状态,较前一日下滑4点,最近24小时,比特别价格下跌4.74%,共有153311人爆仓,规模达11.68亿美元,最大单笔爆仓单价值1020万美元,比特币现报54506美元/枚。

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走低逾10点,现报1.1928,美元指数DXY短线走高近10点,现报91.94。

现货白银短线下挫0.1美元,日内转跌,现报25.70美元/盎司。

棕榈期货主力开盘涨超5%,豆油涨超4%,郑油涨超2%。纯碱跌超2%,菜粕、焦炭、焦煤、螺纹、塑料等跌超1%。

3丨用烟头烫员工脸高管被免职

近日,陕西一公司员工称自己因业绩差,在年会时被公司高管烟头烫脸,还挑衅称,“疼就对了,这样你才能长点记性。”3月22日,据楚天都市报消息,涉事公司回应记者称,当事高管已被免职并通报批评。当地警方也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3月22日晚,@新华视点发表评论:职务有高低之别,人格无贵贱之分。劳动者的尊严不容践踏。对任何形式的职场暴力,必须依法依规严肃惩处。(中国青年报)

4丨法国多名部长感染病毒或接触感染者

法国多名政府部长最近数日接连感染新冠病毒或接触感染者。感染病毒的法国劳工部长博尔内已被送入医院治疗。法国文化部长巴舍洛于20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法国工业部长鲁纳彻同日表示,自己此前曾接触感染者,因此必须接受隔离。另外,法新社披露,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上周也曾因接触感染者而接受隔离。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否认政府内部存在聚集性感染病例,并确认政府内部已采取所有防疫措施。他透露,目前的部长级会议通过视频进行,只有总统马克龙和总理卡斯泰在爱丽舍宫开会。(中新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