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易会满重磅发声:中国资本市场潜力还很大;百万亿级别投资主线来了;曾看准新能源的私募大佬扫货“牛市旗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1 17:03:13

◎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现阶段无需对美国长债收益率的上升过于敏感,通胀不会达成持续性恶性失控,全球经济复苏将为资本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A股后续调整空间不大,主要的下跌已经结束,后面会有分化。

◎结合沪指技术面,以及整个市场的资金线,还有高层周末讲话来看,下周A股市场或将出现反弹。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本周,沪指前4天均在120日均线之上运行,不过周四晚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周五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气氛紧张,A股情绪面受到一些影响,又跌破120日均线。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目前整个市场的资金线已经跌至趋势线之上,下周沪指技术面与资金线或将出现共振。

更重要的是,周末,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是强的,外资也获得了良好的回报,而且潜力还很大。

那么这个周末有哪些重要消息值得关注呢,今日,牛眼君就来解读一番吧。

周末重要新闻汇总

1,央行行长易纲:中国的货币政策处于正常区间,实现碳中和需巨量投资

央行官网3月21日消息,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讲话时指出,中国的货币政策处于正常区间,在提供流动性和合适的利率水平方面具有空间。中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他认为,实现碳中和需要巨量投资,要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金融体系提供所需要的投融资支持。对于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资金需求,各方面有不少测算,规模级别都是百万亿人民币。这样巨大的资金需求,政府资金只能覆盖很小一部分,缺口要靠市场资金弥补。这就需要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引导和激励金融体系以市场化的方式支持绿色投融资活动。

点评:上述讲话中提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资金需求,各方面有不少测算,规模级别都是百万亿人民币。看来市场空间较为广阔,这是一个较大的主题投资。

2,易会满:部分学者、分析师关注外部因素远远超过国内因素

3月20日证监会官网显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的主旨演讲指出,截至2020年底,外资持续3年保持净流入,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资产突破3万亿元。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是强的,外资也获得了良好的回报,而且潜力还很大。当前,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部分学者、分析师关注外部因素远远超过国内因素,对美债收益率的关注超过LPR、Shibor和中国国债收益率,对境外通胀预期的关注超过国内CPI。对这种现象我不作评价,但对照新发展格局,建议大家做些思考。

点评:以上仅是易会满主旨演讲的一部分,牛眼君对这部分内容比较关注。

牛眼君发现,周四美债收益率飙升,周五的A股就跌了。上述讲话中提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是强的”这是需要投资者引起重视的,此外,下周沪指技术面与资金线或将出现共振,上涨或将来临。

3,证券公司股权管理再迎修订 股东门槛大幅下调

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股权规定》)以及《关于修改<关于实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实施规定》)。业内人士指出,适当降低对证券公司主要股东资质要求,意味着新进股东门槛也相应下降,为证券公司引入新的资本提供了便利。

点评:上述消息利好证券公司,有利于证券公司引入新的资本。牛眼君发现,私募大佬杨东旗下宁泉资产近期大举增持中信建投H股等,股价上,券商H股确实比A股更便宜。记得在2018年末时,他就看好新能源车、光伏等,可见其眼光是比较长远的。因此,若开通了港股通权限,买券商H股就能跟上大佬步伐。

4,未来十年全球短缺1000万吨铜

根据CRU Group的估计,到2030年,随着清洁能源和运输行业的腾飞,铜行业需要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以解决可能出现的470万吨的年度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交易商Trafigura Group称,如果没有新建造矿山,潜在的铜缺口可能达到1000万吨。

点评:新能源产业对铜需求拉动明显,如新能源车、充电桩等。未来能源结构由煤油时代步入新能源时代,新能源车的电力需求会增加很多,相应的促进电力设施建设,这也会拉动铜需求。铜类个股也受到券商持续关注,如云南铜业、洛阳钼业、铜陵有色等。

5,ARK给了特斯拉新目标价:3000美元!

“木头姐”Cathie Wood执掌的ARK基金官网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特斯拉的股价将从目前的655美元升至3000美元。特斯拉是ARK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其掌门人 “木头姐”,被信徒称为“女版巴菲特”,因为重仓特斯拉一战封神。

点评:上述消息或刺激新能源车股。牛眼君发现,近期宝马、大众、奥迪等都在发力电动汽车,这表明了,新能源车产业链是一个长期性的投资机会,值得持续去挖掘。

张忆东:A股主要的下跌已经结束,关注两个方面的机会

结合沪指技术面,以及整个市场的资金线,还有高层周末讲话来看,下周A股市场或将出现反弹。

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现阶段无需对美国长债收益率的上升过于敏感,通胀不会达成持续性恶性失控,全球经济复苏将为资本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对于投资机会,他表示,一方面,周期类优质资产迎来风格切换的布局良机,具有国际定价权及国际竞争力的顺周期龙头受益更多;另一方面,成长领域核心资产有希望在下半年王者归来。对于大市,他认为,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现在不是系统性风险的开始,也不是一个熊市的开始,而是结构性长牛一次小小的修正。A股后续调整空间不大,主要的下跌已经结束,后面会有分化。

申万宏源桂浩明认为,不应该过于放大10年期美债利率走势对股市,特别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对10年期美债这一重要的国际金融商品,人们当然需要作分析,也绝对不能忽视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但前提必须是实事求是,根据客观现实进行,不能刻舟求剑,不顾环境条件变化。

牛眼君觉得,确实不应过度关注美债收益率,还不如重点关注公司的估值和未来的成长性。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