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巷观陕股〡陕煤市值增长最多,兴化股份受主力资金追捧,蓝晓科技迎8家机构调研(3月8日-1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7 18:10:47

期待的大反弹依然没有到来,过去一周各种“茅”仍然震荡下挫。

陕西板块总市值继续下探,较前一周缩水900多亿,相比上周同期跌幅进一步扩大。

过去一周(3月8日-14日),陕西仅有两家公司(陕西黑猫和兴化股份)涨幅超过10%,而白马股和军工股 “跌”妈不认。比如,隆基股份市值缩水300多亿,中航西飞跌幅超22%。

具体情况,请看本期巷观陕股。

隆基股份缩水300亿

市值方面,截至3月14日,陕西板块总市值为11937.08亿元,较前一周12903.84亿元,缩水7.49%(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3月第2周陕西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4位,相比第13名河南,少了3404.59亿元。从区域来看,陕西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粉巷财经(ID:nbdfxcj)发现,陕西59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国防军工、采掘。

而与河南相比,陕西上市公司总数比河南少2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河南多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河南少1家;今年退市公司数量与河南持平。

具体到上市公司本身,陕西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隆基股份,市值最小的是博通股份。本次观察期内市值缩水最多的也是隆基股份,缩水315.32亿元。

3月第2周,陕西无新增A股上市公司,无新增申报公司,无新增过会企业。

陕煤市值增长最多

3月第2周,在跌跌不休的行情里,市值增长最多的是陕煤,增长59亿元。

前不久,陕煤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称公司营业总收入为946.5亿元,较上年增长28.8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46亿元,同比增长19.82%。

不错的成绩单叠加今年煤炭行情走好,像陕煤这类长期被低估的周期性板块也迎来了行情震荡的“小春天”。

相比前一周,彩虹股份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国际医学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8;中国西电名次前进2位,上周排名第10,进入陕西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3月14日,陕西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7.16%(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31位。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涨幅超过10%,兴化股份延续上波行情,依旧保持涨幅最大,上涨幅度为23.94%。跌幅最大的是中航西飞,下跌幅度为22.78%。

3月8日,兴化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布局合成气制乙醇产业的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年生产合成气制乙醇20万吨产能。

整体来看,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采掘、休闲服务、化工。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

综合盘点过去一周,白马股下跌趋势仍在继续,抱团股还在进一步瓦解。而在“碳中和”背景下,与传统能源紧密相关的化工板块也迎来一波小爆发。

化工板块作为中游的材料行业,或将受益于下游成长性赛道的需求爆发。从短期来看,化工板块估值仍处低位;而从长期来看,细分行业的龙头是可以穿越周期的。

融资净买入6.57亿

融资资金方面,3月第2周,陕西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6.57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陕股是中航西飞,金额是4.41亿元。其次是航发动力(2.23亿元)和西部超导(6716.97万元)。整体来看,融资资金较上一周有明显增幅。

再看北向资金,3月第2周,隆基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3%,建设机械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9%,三角防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24%。

主力资金方面,3月第2周,兴化股份净买入额居继续首位,为1.27亿元,其次是*ST大集(6789.97万元)和中国西电(2714.13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3月第2周,仅蓝晓科技1家陕西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数量为 8家。

作为吸附分离材料企业,蓝晓科技去年虽然损失了一个季度的生产,但整体来看也有不少亮点,比如高端树脂领域竞争力较强,新产能逐步建成投产等。   

华西证券认为,其有望拿下大部分国内高端增量市场,未来3-5年蓝晓科技吸附材料板块有望达到15-20亿元的营收规模。


本文来自粉巷财经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