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跟跌不跟涨,科技股又受挫,18股接近腰斩,遭抛售原因曝光!

2021-03-15 14:00:31

每经AI快讯,大盘涨,科技股跌;大盘跌,科技股还在跌。今日盘中科技股居多的电子、通信、计算机板块均创阶段性新低,到底发生了什么?

市场情绪未稳,高位股大幅回调;然而已经回调了大半年的科技股还在跌,未见止跌迹象。A股科技股持续低迷,科技股也成为今天大跌的重灾区,芯片、通信、半导体概念股遭遇重挫。

今日早盘,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下跌2.21%,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通信指数下跌1.74%,具体点位接近2年低点,计算机指数下跌1.09%,具体点位为2020年2月以来新低。

具体个股看,移远通信股价跌停,立昂微、士兰微、万兴科技、深南电路、中兴通讯和金山办公等近30多家科技股跌幅超5%。

科技股此前大跌的原因主要是科技股经历了2019年、2020年上半年的股价大涨,估值过高,短期内的业绩难以撑起高估值。

科技股近期的杀跌原因则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通胀预期走高,投资者担心这将促使各国央行提高利率,此举无疑将利空高估值的成长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法本信息、中晶科技、吉大正元、诚迈科技、隆利科技和汉邦高科等15家公司最新价距年内最高点已经下跌超40%。拉长周期看,超230家公司最新价自2020年以来的高点出现腰斩。(数据宝)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AI快讯,大盘涨,科技股跌;大盘跌,科技股还在跌。今日盘中科技股居多的电子、通信、计算机板块均创阶段性新低,到底发生了什么? 市场情绪未稳,高位股大幅回调;然而已经回调了大半年的科技股还在跌,未见止跌迹象。A股科技股持续低迷,科技股也成为今天大跌的重灾区,芯片、通信、半导体概念股遭遇重挫。 今日早盘,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下跌2.21%,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通信指数下跌1.74%,具体点位接近2年低点,计算机指数下跌1.09%,具体点位为2020年2月以来新低。 具体个股看,移远通信股价跌停,立昂微、士兰微、万兴科技、深南电路、中兴通讯和金山办公等近30多家科技股跌幅超5%。 科技股此前大跌的原因主要是科技股经历了2019年、2020年上半年的股价大涨,估值过高,短期内的业绩难以撑起高估值。 科技股近期的杀跌原因则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通胀预期走高,投资者担心这将促使各国央行提高利率,此举无疑将利空高估值的成长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法本信息、中晶科技、吉大正元、诚迈科技、隆利科技和汉邦高科等15家公司最新价距年内最高点已经下跌超40%。拉长周期看,超230家公司最新价自2020年以来的高点出现腰斩。(数据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